公告板
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2015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約8442億元,較2014年減3422.11億元,減幅約28.84%,創2009年以後新低,銷售率僅32%,顯示建商推案保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北台灣各縣市以台北市推案量減幅最多,2015年總推案量僅1607.58億元,較2014年的2640.74億元減少1033.16億元,年減約39.12%,衰退幅度近4成。

新北市2015年總推案金額約3264.75億元,較2014年的5073.60億元減少1808.85億元,年減幅約35.65%。

桃園市2015年推案量有2174.84億元,僅比2014年的2696.68億元減少521.84億元,年減約19.35%,減幅較大台北溫和。年減幅最小的是新竹地區,2015年推案量仍有1032.2億元水準,比2014年減少約5.36%,顯示新竹高所得與低基期房價環境下,買氣相對穩定。

何世昌表示,北台灣各縣市推案量唯一成長的是基隆市,2015年推案量155.95億元,較2014年激增90.0 5億,年增幅達136.65%。今年基隆還有國揚、興富發、麗寶等建商伺機推案,預計推案量還有成長的空間。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已有多家上市建商表態不推新案,但亦有未上市建商看好,積極籌備新建案;而去年延推的指標建案也將在今年陸續公開,初步預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低標可能比去年再減少約5%,估計推案量約8000億元到8500億元間。

何世昌說,就銷售率來看,2015年北台灣新公開建案釋出4萬5451戶,售出戶數為1萬4431戶,剩3萬1020戶,平均銷售率31.75%,不但比2014年下滑約11個百分點,更是2012、2013年銷售率78%、79%的腰斬,創下統計以來最低值,更苦了代銷業者。

何世昌強調,今後建案銷售都應有「持久戰」的心理準備,雖然建商可以慢熬,撐到成本回收和獲利,但對代銷業者卻相對不利。不過在總統大選結束,外部干擾因素告一段落後,今年北台灣新建案平均銷售率可望從谷底彈升,較去年增加幅度上看1成,應可回到4成水準。1050218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房地產博覽會 4月台中起跑

為了提振2016年房市交易量,中華民國不動產交流協會將於4月台中、6月台北舉行「2016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該場號稱全國最大的展銷平台,打破建案定點銷售傳統模式的展覽,首場台中4月22日到25日,地點台中市朝馬工商展覽館中心;台北6月10日到13日則在世貿一館展出。房地產代銷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不動產交流協會理事長張志誠表示,去年房市受選舉與稅改影響,造成單點銷售的傳統模式受挫。首當其衝來客數減,造成人力及時間成本相對增加。故集結全國房地產業者採博覽會型態,一次整合建商、代銷與房仲業者,在同一平台銷售,提供消費者多元商品,縮短交易時間,提高房市的成交機會。

張志誠指出,房地產好壞牽動一國經濟發展,對國家經濟發展深具影響和貢獻。過去從未有提供建設、營建業展示的專屬專業平台,建設公司只能委由代銷業採單點個案行銷模式出售。因此,該展不僅有助於建設公司個案銷售,也可以提高投資人的投資意願,進而帶動提升上市公司的股價行情。對代銷公司而言,則打破傳統單點銷售,增加另一管道,提高成交數。房地產代銷

來源:工商時報
市府統計去年十一月的實價登錄房地產案件,交易數量有八二五四筆,金額約四百億元,交易數量比去年十月大幅增加三十四.三%,雖比前年同期略減四.二%,但已創下去年新高;市府地政局分析,去年底的交易數量激增是受到今年元月實施「房地合一稅制」影響,成交數量、金額、單價都有抬升,堪稱「量價俱揚」。
受房地合一稅制影響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今年實施後,對投資客不利,如果在六年內買賣,必須在交易所得部分繳交二十%到四十五%稅金,但如果是自住型、購屋六年以後才交易、所得四百萬元以內免稅,不少投資炒房者擔心被「房地合一稅制」卡到,因此在去年底買賣房地產。
他說,就算是去年底交易的房地產,如果在兩年內買賣,還是會在所得部分繳交三十五%到四十五%的稅金,但兩年以後買賣則按舊制,房屋部分是按財產交易所得課稅,土地是課徵增值稅,也就是說,去年買賣案件只有兩年條款的限制,今年改成六年條款,這也是去年底房地產買賣暴增的原因。
從成交金額分析,去年十一月的成交金額是四○二.八四億元,比前一個月、去年十月大幅增加四十八.五%,也比前年同期增加九.三%,創下去年單月最高成交金額,比起次高的去年七月也高出二十六.五一億元。
在成交單價部分,去年十一月,大樓成交單價是每坪十九.四六萬元,比前一個月上漲六%,也較前年同期上漲一.三%;在公寓成交單價方面,去年十一月每坪十二.五六萬元,較前一個月上漲四.六%,但比前年同月下跌一.八%。
桃園區成交均價 全市最高
去年十一月,桃園區的成交均價是全市最高,每坪二十一.九三萬元,其次是蘆竹區的二十.一五萬元,第三名是八德區十九.七七萬元。
綜觀去年一月到十一月的房地產交易量,成交重點區域仍以中壢區、桃園區為主,中壢區佔二十.一五%、桃園區佔十八.五九%,兩區交易量幾佔全市四成,其次是平鎮區十.七五%、楊梅區九.七七%;在成交金額方面,桃園、中壢與楊梅是前三名,分別有八八四億元、八一二.六五億元、三八四.四七億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波士頓2015年共售出117套價格超過300萬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1億)的豪宅 ,創新紀錄,相較於2014年的73套增幅超過六成。隨著數百套波士頓市中心和海港區多個豪宅樓的開盤,預計2016年還將刷新這一紀錄。

曾經在波士頓最熱門房地產區域背灣(Back Bay)或筆架山(Beacon Hill),若一個價值500萬元的公寓售出都將成為頭條。在2003年,波士頓售出超過300萬元的公寓僅16套,兩處背灣地區的公寓售出600萬元的高價當時都成為城中話題,登上新聞版面。

現今如波士頓市中心(downtown)的千禧樓(Millennium Tower)等豪宅,數百萬元價位已不再稀奇。

在2016年前五周,波士頓就售出11套價值超過300萬的公寓。

2015年售出超過100萬元公寓數量超過822套,遠超於2014年的690套。超過200萬元的公寓出售數量為286套,而2014年僅為191套。

另外,波士頓2015年共有131套公寓出售價格達到1500元每平方呎以上,這一價格被公認為是數百萬超豪華公寓的標準價。這一數量是2014年的三倍,當年售出近46套,超過1500元每平方呎價格的公寓。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春燕到? 6大代銷出手接案

房市春燕現身?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才開始,6大代銷業者翻空作多,展現積極接案心態,北台灣上半年甚至出現8個包銷新案;但因目前房市仍是以自住與平價當道,多數包銷建案仍屬於平價建案。
 
估房市築底 出手接包銷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所謂包銷模式是由代銷業者全程負責銷售人員的管銷費用、接待中心搭建以及媒體廣告等全部費用支出,此種包銷模式,代銷業者通常可以獲取建案總銷售金額的5%當作佣金。
 
假設是包櫃模式,代銷業者僅負責銷售人員的管銷費用,接待中心搭建及媒體廣告費用全部由建商負責支出,此種模式代銷 業者通常可獲取建案總銷金額的2%當作佣金。
 
他指出,去年因受到房市反轉向下衝擊,多數代銷業者接案態度保守,甚至改以純企劃或是包櫃接案,包銷方式反而相當少。
 
何世昌指出,對代銷業者來說,雖然改作包櫃或純企劃經營風險降低,但賺的錢卻變少,顯示去年代銷業者接案態度保守,只求保本,不求大賺。但今年年初便傳出6大代銷業者,包括海悅、甲山林、創意家、五十甲等採取包銷方案接案,似乎認為房市已築底,才會勇敢採包銷模式接案。
 
8案包銷金額逾3百億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到1月底止,6大代銷共計接下8件指標案包銷,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公開銷售,包銷案量逾300億元以上。似乎意味著代銷業者仍不看淡後市,願意承擔高風險來做包銷,積極搶抓房市第一波春燕。
 
何世昌認為,觀察今年上半年的包銷指標建案,大部分包銷案走「平價路線」,主因仍是現在房市購買主力為自住民眾,他們接受度最大的就是平價住宅,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
 
來源:自由時報 
比去年10月 大增3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統計去年十一月的實價登錄房地產案件,交易數量有八二五四筆,金額約四百億元,交易數量比去年十月大幅增加三十四.三%,雖比前年同期略減四.二%,但已創下去年新高;市府地政局分析,去年底的交易數量激增是受到今年元月實施「房地合一稅制」影響,成交數量、金額、單價都有抬升,堪稱「量價俱揚」。
受房地合一稅制影響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今年實施後,對投資客不利,如果在六年內買賣,必須在交易所得部分繳交二十%到四十五%稅金,但如果是自住型、購屋六年以後才交易、所得四百萬元以內免稅,不少投資炒房者擔心被「房地合一稅制」卡到,因此在去年底買賣房地產
他說,就算是去年底交易的房地產,如果在兩年內買賣,還是會在所得部分繳交三十五%到四十五%的稅金,但兩年以後買賣則按舊制,房屋部分是按財產交易所得課稅,土地是課徵增值稅,也就是說,去年買賣案件只有兩年條款的限制,今年改成六年條款,這也是去年底房地產買賣暴增的原因。
從成交金額分析,去年十一月的成交金額是四○二.八四億元,比前一個月、去年十月大幅增加四十八.五%,也比前年同期增加九.三%,創下去年單月最高成交金額,比起次高的去年七月也高出二十六.五一億元。
在成交單價部分,去年十一月,大樓成交單價是每坪十九.四六萬元,比前一個月上漲六%,也較前年同期上漲一.三%;在公寓成交單價方面,去年十一月每坪十二.五六萬元,較前一個月上漲四.六%,但比前年同月下跌一.八%。
桃園區成交均價 全市最高
去年十一月,桃園區的成交均價是全市最高,每坪二十一.九三萬元,其次是蘆竹區的二十.一五萬元,第三名是八德區十九.七七萬元。
綜觀去年一月到十一月的房地產交易量,成交重點區域仍以中壢區、桃園區為主,中壢區佔二十.一五%、桃園區佔十八.五九%,兩區交易量幾佔全市四成,其次是平鎮區十.七五%、楊梅區九.七七%;在成交金額方面,桃園、中壢與楊梅是前三名,分別有八八四億元、八一二.六五億元、三八四.四七億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日前表示,常有民眾在房屋未建造完成時,就先出售該房地產權登記的權利,但因出售預售屋並不屬於不動產的產權移轉,而是預定不動產「權利」的買賣,因此不在房地合一課稅範圍內。民眾如有出售獲利,應依所得稅法規定,計算財產交易所得,並併入個人綜所總額辦理申報。 


國稅局指出,因預售屋買賣時,仍未辦理所有權登記,所以在完工前的所有權仍屬建設公司,或原土地所有人,買方僅購得未來取得房地的「權利」,相關交易也屬於「權利」移轉。因此出售時,賣方應以預售屋交易時的全部成交價額,在扣除原始取得成本,及相關必要費用後,計算財產交易損益,申報個人綜所稅。 

國稅局提醒,買賣預售屋如有獲利時,除了應申報財產交易所得,先前如有買賣預售屋獲利而未申報者,也應儘速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補報及補繳稅款。如在稽徵機關尚未調查到,或未經他人檢舉前自動補報補繳者,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規定,則可免受處罰。
 
資料來源: hinet新聞網

北台房市冷 比SARS期還慘

北台灣1月預售、新成屋市場陷入交易僵局,各大案場不僅來客數寫下金融海嘯新低,以致來客組數分數僅剩3.86分,成交量分數更降至3.75分、比SARS期間還低,讓市場第三度亮起谷底衰退的藍燈,顯示一手市場在總統大選後加上寒流干擾下,動能降至谷底。

今年1月預售、新成房屋市場受到總統選舉的干擾,加上超級寒流襲擊,以及農曆年前推案淡季影響,讓房市六大觀察指標,僅議價率、廣告批數兩項分數維持去年12月水準,其餘預售、成屋推案量,以及案場來人、成交組數四大項分數全數下滑,顯示房市仍在谷底盤旋。

若以各大案場來客數和成交組數來看,兩大指標分數在1月雙雙下滑,其中來客量分數僅3.86分,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低,而成交量分數也僅剩3.75分,比2003年SARS期間還要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1月銷售成績相對好的區域,多以相對低價殺出重圍,如新北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下殺到2字頭建案,每周來人還有20多組;另外,林口北段2字頭區域、桃園大有地區、中壢1字頭單價區等區,也維持不錯來客數。建商表示,雖然今年1月北台灣預售房屋、新成屋市場交易狀況不甚理想,不過,仔細觀察已有遞延性自住買盤逐漸出籠看屋,市況有望「逐月升高」的態勢。
 
來源:聯合新聞網 

海悅:房價要謙卑再謙卑

今年春節預售、新成屋可銷售案量初估挑戰1,200億元。海悅 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說,台灣今年新政府上台,國內政經情勢可望有新氣氛,樂觀看待過年行情,有機會衝出不錯買氣。

王俊傑表示,房價進入高檔後,本來就應該適時的修正,而市場修正的期間就是考驗開發商對產品規劃的細膩度、地段及服務是否到位,對房地產市場來說,這樣的修正反而是好事,不僅過去建案漫天開價的情形不再,買賣雙方都能回到理性溝通的市場。海悅

王俊傑指出,現在房市進入調整階段,客戶對於產品的要求會更多,以自住市場來說,不僅房屋建材要升級,房價更要做到「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親民地步,新案銷售才有機會在這波修正中順利去化;以今年民眾對新政府的高度期待,國內政經情勢可望有更好的氛圍,房市也有機會迎接過年行情到來。甲山林表示,以往過年前都是案場來人最少的時候,不過今年有穩定的自住買盤到現場看屋。海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小年夜台南一場強震,震碎了上百條人命,也讓買屋信心盪到最低!不僅讓十多年921大地震的記憶又重上心頭,甚至網路上也傳出買「成屋」不如買「預售屋」,就是因為擔心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房子,其實專家說除了自己親自看找到缺點可以殺價之外,不妨靠著「人」「書」兩招,讓房屋來歷及體檢狀況完完全全攤在自己面前,還可以獲得法律上的保證。買房子
 
女性經紀人細膩柔韌的特質,更易了解客戶需求,創造出高績效
 
在網路上認為成屋真的可以「眼見為憑」嗎?網友認為其實只看見了外觀與裝飾,像是牆壁中的線材與配管?鋼筋粗細與搭接?還有一大堆材在牆壁後面的事情......,但是買預售屋真的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嗎?其實不少人買了預售屋除了要擔心建商是否棄屋落跑,其實如果沒有專業的人伴隨,還是不了解你家到底怎麼蓋好的,依舊不在少數。
 
那有人會說那買成屋就會比較好嗎?其實不少專家表示,其實房子的問題雖然不會立即看見,但是只要仔細些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不然就要靠著「人」「書」這兩招!這裡所說的人就是房仲、書就是產權說明書,別忘了現在賣房子如果有透過專業經紀人,愛惜品牌的大型房仲,買房子會有履約保證等保障,目的就是在於讓交易雙方無利害關係之公正第三者暫時託管買方價款、賣方文件,待雙方契約條件達成後,始交付予交易雙方。
 
另外「產權說明書」,不僅讓買的人了解房屋來歷及產權,像是說明書中會詳列土地及建物登記簿謄本、房屋現況說明書、地籍圖、建物平面圖、分區使用證明、使用執照、房屋是否有抵押權設定等資訊,對房屋是否為凶宅、輻射屋、海砂屋等,也會將調查結果列入說明。
 
買賣房子是人生的大事,事前多一分準備,事後便少一分風險,多多蒐集相關購屋知識或詢問專業人士,才能享有愉快的購屋生活!
 
來源:好房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