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半年核發建物使照3.8萬戶 5年新高

台灣上半年核發建物使照3.8萬戶 5年新高

沈子涵/整理 

 中央社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核發建築使用執照約3萬8446戶,為2009年以來新高。房仲指出,新成屋落成數量最大區域是新北市、台中市與桃園縣。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2010年起建築執照數量快速增加,2011、2012年建照數量超過9萬戶,2013年更出現約13萬戶大量,從建築完工核發的數量發現,使用執照數量將緩步增加,對比2011年到2013年的推案量,未來將逐步邁入完工交屋高峰期。 

 曾敬德指出,今年上半年使照數量3.8萬戶,年增15.7%,是2009年以來新高,其中以新北市的7310戶最多,其次為台中市6243戶,即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過去推案相當多,今年上半年核發使照也有6200戶。 

 他說,從使用執照核發數量來看,大型重劃區開發區域核發使用執照數量也多,但以目前景氣來看,市場擔憂供給量大的重劃區,若無足夠基本面支撐,恐怕會出現賣壓;至於取得使照大批交屋的社區,交屋後部分屋主反而受限於奢侈稅,無法馬上轉手出售。 

 他強調,今年雙北市與高雄市陸續公告路段率與房屋標準單價調整結果,雙北與高雄市今年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成屋,都要適用新的房屋標準單價,未來買賣的契稅與持有時的房屋稅都將倍增,建議民眾未來買賣新成屋須特別留意。 
來源:中央網路報


華人購屋東移 艾市八新成屋華人購四

圖:艾爾蒙地市新房落成,因應南加華人購屋者增多,特邀請中國武術舞獅團助陣。(徐綉惠/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8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綉惠艾爾蒙地市報導)艾爾蒙地市8棟社區新房落成,於8月7日上午舉行開售典禮。據業者透露,這個社區環境舒適,提供4房3.5套衛浴設備2車位車庫,是目前華人區少見的大房子,而且前後院寬敞,幾乎等於是獨立房,因此在開售日之前,已有4戶成交,買家都是華人,其中一戶已入住。
資深地產經紀人約翰‧劉(John Liu)表示,近年來大陸新移民不斷入住南加州,除少數投資客,絕大部分的華裔購屋者都是自住居多。且因東方人的性格,借貸幅度也不大,幾乎都是現金成交,因此整個大洛杉磯地區的房價仍會持續看漲。
  
他認為,目前的房市尚未飽和,儘管建商仍不斷大興土木,但新建房空屋的情況並不多見,華人社區的房子幾乎3個月左右就可以銷售一空,因此出現華人購屋從蒙市(Monterey Park)東移的情況,大部分的新移民會依自己經濟能力與需求買房,而不再局限於傳統的華人社區購屋。
(責任編輯:方平)

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