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5大常見迷思


過去10年來,美國房市歷經了繁榮的泡沫、次貸危機後的法拍潮和近幾年的緩慢復甦,行情震盪之巨有如雲霄飛車,讓許多市場參與者不知如何下手。為此,CNN金錢網站特別總結以下5大迷思,供正考慮購屋的民眾參考。

迷思1:買房是最好的投資
投資房市並非一本萬利,它就像股市一樣存在著風險。許多地方的房價震幅超過50%,至今,美國仍有許多地方的房價較泡沫前低1/3。此外,投資房市不一定獲得更高的報酬。過去10年間,標普500指數上漲8.26%,但美國房價卻只小漲0.3%。而且買房還要負擔修繕費等一些額外的費用。

迷思2:買房永遠勝過租房
美國房市復甦至今,究竟該買房還是租房?專家認為,如果房價超過15年租金,租房比較划算。例如,曼哈頓的房價超過24年租金,這時租房較划算。此外,購屋者仍需考量其他因素。例如,付出的20%首付款若投資股市、債市能否有更高的報酬?以及除了維修費用外,購屋是否還有其他額外的成本?專家認為,如果您希望久住超過5年,不妨考慮購屋。但在曼哈頓等房價昂貴地區,至少居住超過10年才划算。

迷思3:買房最重要素還是區位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好的社區要件是犯罪率低、學區好、遠離機場或喧囂的大馬路。但在美國,這些好區位的房價最近都漲到天花板了。專家認為,此時不妨退而求其次,選擇未來具有增值潛力而且價格合適的地區。

迷思4:在最好的社區買最爛的房子
購屋俗諺稱「你可以修好壞房子,但沒辦法修好隔壁鄰居」。但是,爛房子可能會帶給房主「意想不到的」巨大缺失。專家表示,很少有美國民眾有能力自行或僱人修繕房子,最後,屋主在未受惠於好社區之前,就得先付上一筆昂貴的修繕費用。

迷思5:房地產是地域性的
不久前,研究當地的薪資、失業率以及人口成長率,便可做為投資房地產的獲利依據,但現在由於房地產市場全球化,以及網路和社群媒體世代的興起,投資環境已截然不同了。據統計,截至2014年3月的一年中,外國人占美國房市買家7%,購買金額更高達20%。甚至許多國際買家還用現金購買,不斷推升了房價。這個現象在紐約、洛杉磯和邁阿密等地區更明顯。
 
資料來源:大紀元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