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橋之隔…忠孝橋價差最大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針對台北縣市主要連絡橋樑兩側推案價差調查顯示成屋,除了華江、光復及華翠大橋外,同一橋樑,成屋北縣端多比北市端便宜2~7成,甚至只有一半或3分之1的價格。成屋

住展雜誌公布大台北一橋之隔房價調查,成屋差最大的是連絡北市中正區和北縣新莊市的忠孝橋,以距橋頭500~1000公尺內的推案來比較,價差達220%。換成具體價格,忠孝橋台北中正區端的推案一坪行情在80萬元上下,但新莊端只要25萬元,每坪價差達55萬元。在台北端買一坪,可以在新莊端買3坪以上。成屋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北縣和北市因資源不同,長期以來房價一直遠不如北市,即便只是一橋之隔,落差仍相當明顯。以中正區和永和之間的三座連絡橋樑中正橋、永福橋及福和橋為例,永和端的房價就較中正區端的房價便宜2至5成。


中正橋方面,以目前一坪約有10萬元落差,永和便宜約兩成,福和橋一坪則差了17萬元,價差達3成5。永福橋兩端的房價價差最大,永和端推案一坪約45萬元,但中正區端則要70 萬元,兩者一坪就差了25萬元,價差高達55%。

連結三重和北市的四座橋樑,價差更是明顯。重陽橋三重端目前一坪32萬,但另一端士林區推案至少要50萬元,三重便宜56%;中興橋三重端一坪28萬元,另一端萬華區要48萬元,每坪價差更達20萬元、71%。最明顯是忠孝橋,忠孝橋的三重端和另一頭中正區,一坪價差達45萬元,如果從忠孝橋的新莊出口來算,新莊推案一坪25萬元,中正區為80萬元,中正區比新莊一坪整整貴了55萬元。


在北縣和北市連絡橋樑中,就屬連結連絡板橋和萬華之間的華江橋、光復橋及翠華大橋較沒有價差,光復和翠華大橋的兩端房價目前平起平坐,華江橋則是板橋端比萬華端還貴,萬華端一坪33萬元,板橋端推案行情價則是37萬元。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15156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