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沒轍?北市預售新屋93.8萬/坪 創高

台北市預售屋均價是多少?房產雜誌統計,一坪要93.8萬,創下史上新高價位,明明政府祭出不少打房措施,還計畫2016年,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就要上路,怎麼房價還漲了,專家解讀,即便市場籠罩觀望氣氛,但政策實質內容不明朗,還是讓蛋黃區價格有如鐵板一塊。

代 銷業者:「最高樓層我們開價是六十幾萬。」

預 售 屋一坪的價格,上班族不吃不喝,一整年可能都不夠,高價效應讓買氣直直落,建商推案也跟著縮手。根據統計北台灣推案量,去年1-10月還有1.16兆,今年不過1.03兆,少了1300億,量體大大萎縮。

地產公司總監田大權:「現在其實大家都在觀望期,不管是主客觀或內外部的因素,大家對房市當是相對不確定的,所以觀望,但在好地段蛋黃區的這些屋主,他有能力對抗不景氣,他也許房貸繳完了,沒有資金壓力,這時候也不會出現拋售狀況。」

購 屋族少了出手的勇氣,其實很大一部分跟價格有關係,以台北市的預售新屋 來看,第3季均價一坪93萬元,但10月份單價卻衝上93.8萬,創下史上新高,新北市也從一坪42萬,拉高到42.4萬元,就連宜蘭的預售新屋 ,平均單價也要21萬元。

地產公司總監田大權:「現在是以拖待變,最主要問題是說,政府現在目前打房的政策,它並沒有明確的目標,雖然講了一個標題,叫做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叫做囤房稅這些,那它實質的內涵是什麼,包括稅率多少、邊際稅率的精神是怎麼樣、如何執行,這些都還要在立法院,經過折衷之後才會知道。」

即便政策打壓,籠罩不確定因素,價格依舊鐵板一塊,建商、代 銷努力衝刺業績,也只能不斷測試,購 屋族的荷包深度。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奇摩新聞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