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投報誘人 海外不動產續加溫

近來台灣房市受到政策性調控衝擊,交易量明顯萎縮,加上平均低於2%的超低投資報酬率,促使國內游資積極尋找新出口,帶動海外不動產買氣強強滾,以6%以上的投報率吸引不少投資客進場。

除了過去最為熱絡的日本、馬來西亞等區域之外,今年還掀起柬埔寨投資風潮,多主打「1字頭房價買蛋黃區」,銷況熱絡。經過10年的大多頭,台灣房價飆漲,租金卻未同步走揚,使得投資報酬率敬陪末座、全球最低;但房地產仍為相對穩定的投資商品,不少投資客將目光轉移至海外不動產,並以坐收高報酬租金物件最受歡迎。

台灣投報率僅2% 全球最低
環亞資產顧問於香港、馬來西亞、墨爾本、紐西蘭等處皆有設點,該公司總經理梁振超表示,台灣房價屢創歷史新高,進而帶起海外房市買氣,前2年以日本、馬來西亞最為熱絡,另外還有澳洲墨爾本、布里斯本、紐西蘭等地也相當受到歡迎,平均都有5~6%的投資報酬率,未來房價也看漲。梁振超說,目前海外市場以保證穩定投資報酬率的物件銷售最熱,若無此特性,則銷售速度較為緩慢,顯見國人對投資收益的重視。

柬埔寨具新興市場特質,已吸引多家業者插旗,如太睿建設日前即成立太睿國際開發,至柬埔寨推出首案「太睿東方麗池」,從建設、代 銷、土地開發至代租代管,一條龍服務。太睿國際開發總經理陳建勳表示,「太睿東方麗池」位柬埔寨蛋黃區,預計2017年年底完工,總共256戶住家,銷售坪數約15坪,每坪開價19~20萬元,每戶總價僅270~400萬元,目前已售5成。

去年投資最為熱絡的馬來西亞,今年表現似乎未若過去亮眼,惟亞太國際地產趨勢研究處分析師張漢超表示,馬來西亞房市並沒有外界傳言快速降溫,仍維持一定的成交量,特別是吉隆坡,銷售詢問度都有相當的水平,而伊斯干達特區近來則頗受矚目,屬馬來西亞新興開發區域,為海外投資後起之秀。

大馬柬埔寨 新興市場低價吸客
張漢超分析,不同於吉隆坡主打穩定高報酬收租的訴求,伊斯干達特區為新興開發區域,每坪20~30萬元的行情與吉隆坡平均每坪50~60萬元價格相較,親民許多,但短期內較難有明顯收益,預估待2020年各項建設開發完備之後,房價漲幅可逾1倍,適合長線置產,已購客戶以退休族、台商居多。

向來是台灣民眾最愛的投資國家之一的日本,買氣表現一直相當搶眼,其中以深耕日本多年的信義房屋最廣為民眾熟悉,日本信義領先同業進軍東京5年以來,累計總成交量逾1147件、總銷金額近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4億元,且今年截至10月為止,累計成交已達350件,平均每天成交1.2件,顯示前往東京購 屋置產已成為國人海外投資的主要標的之一。
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表示,5年來日本信義已經站穩經營步伐,締造「第1家進軍日本的台灣房仲、累計成交客戶第1、總銷金額第1、委售物件數第1及服務品質滿意度」等5個第1。

日本澳洲 生活環境佳具誘因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光今年1到10月即完成350位客戶的委託,成交客戶人數成長近7倍,2013年總銷金額更比前3年總和還高出新台幣21億元;2015年日本信義也將持續擴展規模,規劃成立租賃仲介與管理事業群,與現有的新成 屋代理販售、中古屋買賣仲介整合成3大營運範疇,透過在地化經營,直接提供客戶從看屋、買 屋、交屋到租賃管理一體化的服務。
另外,大師房屋於上周舉辦澳洲墨爾本新物件發表記者會,推出座落於南雅拉市中心住宅「THE ELFIN小精靈」,處交通核心,並鄰近墨爾本母親河雅拉河,總價澳幣39.5萬元起,僅需預付約新台幣100萬元的10%簽約金,工程0付款,預計2016年9月完工,回饋買方澳幣年息,交屋後保證前6個月租金。大師房屋表示,南雅拉區每年的房價平均漲幅達5.2%以上,該公司正籌備VIP展售會中。

除了亞洲市場,歐美地區房市向來也是台灣投資客最喜愛的置產勝地,創意家行銷團隊看準海外趨勢,為近年首創進軍海外市場的代 銷業者。

創意家行銷部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已於今年年中推出夏威夷飯店物業和溫哥華高級住宅案,每實坪開價分別為170~200萬元與110~130萬元,甫公開即熱銷,2個月餘僅剩億元高價物件可售。柯仲武說,除了持續經營在台的建案銷售之外,未來創意家團隊會繼續慎選過濾海外投資案,挑選優質物業給台灣消費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