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中國土豪都愛來美國買房

在中國,由於房地產的限購政策,且北上廣等一線城市房價居高不下,很多富人將投資目光轉向了沒有限購政策的美國。據胡潤研究院2014年的調查顯示,64%的中國富人(財富不少於160萬美元)都有投資移民傾向。

為何中國富人都愛在美國買房

日前,李克強總理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的講話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李克強在經濟論壇上表示,2015年中國將繼續進行結構改革,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方式來推動經濟發展,並且不會采取經濟刺激措施。

李克強的這番話無疑給中國房地產行業一個信號:中國房地產行業等不來政府救市了。2015年,除了繼續解禁城市限購令來刺激房地產行業外,政策上將不會再有任何大的支援。2014年中國經濟增長7.4%,其中第二產業增長7.3%,第三產業增長8.1%。從中不難看出,中國經濟發展正在由投資型轉向消費型,房地產行業大發展的時代已經成為過去。

其實,中國的房地產行業迎來寒冬,而美國的房地產行業正在迎來春天。從宏觀方面來看,美國經濟強勁復甦無疑讓人們看到了美國地產行業的未來。1月22日,美國經濟分析局就美國2014年三季度經濟增長數字做了發布,美國2014年三季度經濟增長5.0%,大大好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不久前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14年新增就業人數比1999年以來每一年的新增就業人數都多。失業率已下降至5.6%,為6年半最低值。imf[微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微博])對美國2015年的經濟發展也做了預測,表示2015年美國經濟增長有望達到3.1%,高於兩年前的2.2%,也高於imf預測的其他發達經濟體2015年增長率僅2.3%的平均值。這些都是好兆頭,經濟增長會促進人們的投資欲望,尤其是對房地產的投資。

另外,美國對中國簽證政策的進一步開放,對美國房地產行業的發展也是一個大的利好因素。中國每年都有大量的學生赴美留學,並且日益呈現低齡化趨勢。2013—2014學年中國赴美留學生人數超過27萬,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富二代,很多富二代、官二代留學伊始,父母就會開始謀劃購買一套當地的房子,這在很大程度上支援了美國當地房地產的發展。

次貸危機期間,美國全國房地產崩盤,而洛杉磯就由於華人數量眾多受到的影響不大。如今,中國赴美簽證時間大幅度延長將更大程度上的促進美國房地產向好的方向發展。

在中國,由於房地產的限購政策,且北上廣等一線城市房價居高不下,很多富人將投資目光轉向了沒有限購政策的美國。據胡潤研究院2014年的調查顯示,64%的中國富人(財富不少於160萬美元)都有投資移民傾向。

而近來隨著以英國、澳大利亞為代表的多個國家地區收緊移民以及簽證政策,香港甚至全面暫停了資本投資移民計劃,這都在相當程度上限制了中國富人們的海外投資渠道。在這種情況下,對中國人赴美商務/旅遊簽證由1年延長至10年,留學簽證有效期由1年延長至5年的美國似乎成為了中國富人們最好的選擇。

事實上中國2014年來美旅客人數210萬人,花費150億美元;到2018年,中國來美遊客可望突破四百萬;中國投資移民帶來美國的投資接近50億美元,中國人在美國房地產置業投資超過100億美元;中國大陸赴美生子的熱情更是快遞增長,

從2007年的600人左右直線攀升至2012年的1萬多人,2013年達2萬人,2014年接近3萬人,2015年估計會達到5萬-6萬人。房地產
  
2014年的調查顯示在最受青睞的移民國家排行榜中,美國得票率依舊高居首位。隨著移民的增多,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投資美國房地產,可以預見,2015年,美國房地產行業將迎來一個大發展。中國房地產行業遭遇冬天,而美國房地產卻進入上行軌跡。賣掉中國的房產,來美國投資,不啻是一個好的投資選擇。
 
資料來源:鉅亨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