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區新屋年跌14% 專家:捷運利多發酵完畢

捷運松山線在去(2014)年底正式通車前,沿線房市宛如搭上了這波起漲列車,房價漲聲不斷,然而隨著捷運題材降溫後,再加上近來房市冷清,實價登錄顯示,去年下半年北市5年內的新屋價格,以松山區跌價最多,跌幅近15%。對此專家認為,松山區的捷運利多題材已發酵完畢,因此價格呈現回落情形。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北市5年以內的新成 屋和30年以上老屋,漲幅較前年分別有1.02%、2.41%,若以新成 屋而言,跌價最多為松山區,跌幅達14.89%。房仲業者徐佳馨在蘋果日報分析,去年少見優質個案推出,市場仍以較低價物件為主,而松山區的捷運松山線、信義線利多題材已發酵完畢,不少投資客想獲利了結,導致價格呈現回檔。

其實早在松山線通車前,不僅沿線房市起漲,店面市場也跟著受惠,以緊鄰松山站的饒河夜市來看,房仲業者陳鶴年表示,饒河夜市在陸客人潮加持下,以及松山線帶來的通車效益,夜市店面幾乎滿租,較外圍的店面每坪店租也要4500元起跳,接近夜市的中心區塊店面,1坪超過1萬元都有可能。

當時就有市場人士在中國時報指出,未來住宅市場在政府打房下,松山線通車後的房價漲幅恐怕有限,直接有利的反而是加速周邊商圈的繁榮,對店面效益影響較大。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