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回籠 看屋客增50%

房地合一課稅政院版本日前定案,定調「輕稅」原則,市場信心回籠,壓抑許久的房市買氣宣洩而出,不少建案昨(14)日看屋人潮大增,較以往平均多五成,不僅看屋信心回溫、客戶出價意願提高,有些個案甚至上午10時就出現人潮,一掃過去半年多來買氣低迷陰霾。

過去因房地合一課稅政策壓抑買氣,新推建案不僅成交數據不佳,甚至連來看屋人數都僅有過往高峰時的一、二成。新版本定案後,雖然未來還要經過立法院等關卡,但行政院定調輕稅的方向,已讓不少人鬆口氣。因此海悅機構旗下建案如新莊「麗寶好萊塢」、永和「廣宇晴朗」、林口「星空樹」等,昨日上午就出現看屋人潮,人數比以往多逾五成。海悅仲介

總經理張境在表示,雖然這兩天買氣回升程度還未十分明朗,但因稅比預期輕,也是市場較易接受的版本,客戶對中低總價產品購 屋心情較安定,有利市場回歸穩定。甲山林旗下總價2,000萬元以下的中小坪數產品,如新店「雙水灣」、中和「台北時上」、林口「雙峰匯」、淡水「海洋都心」等,客戶出價意願明顯高於過去。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以遠雄新莊「巴黎公園」為例,昨天下午就有約15組看屋來人,坐滿接待席,幾乎是過往周末的一倍以上,由於稅制底定,客戶出價、成交速度會明顯加快。

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指出,行政院版房地合一稅拍板,雖然距立院立法過關還有一段時間,但政策底限已現,全年買賣移轉件數將會回到34萬至36萬件水準,且對中低價、持有成本低的行政區有利。

資料來源:鉅亨網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