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關注台北高房價 千萬房產老外也吃驚

台灣的高房價問題,現在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地來到台北,對房市進行第一手的觀察,動輒上千萬的房產,在外國人眼中,也認為是難以負荷的高價位。

101摩天大樓、街頭小吃,到電影《露西》的故事背景,對台北的城市印象除了這些,還有驚人的高房價。

台灣民眾:「像我自己是律師,也算是中產階級,但我也不敢去想在台北買房子 ,甚至是在新北市。」

買房是年輕人不敢做的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第一手觀察台北的房價。數據顯示,去年台北市每平方公尺,房價是6000美元,但平均月收入只有1200到1500美元,加上台灣薪資已經凍漲超過10年,所得和房價根本不成正比。

台灣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台北)房價所得比高達15倍,但在大部分的國家,像是美國或東京都在5倍以下。」

有一項統計,將台北列為全球最難買房的城市,但台北市區的豪 宅過去10年,價格仍是水漲船高,想在精華區置產190萬美元起跳,或是這棟5層樓高的別墅,要價290萬美元。

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台灣的房地 產特別有吸引力,因為華人世界中,和大陸、新加坡和香港相比,台灣是少數有房產永久持有權的地區。」

對於在海外賺大錢的投資客來說,台北是炒房天堂,加上兩岸交流持續熱絡,台北市豪 宅房價恐怕跌不下來,要等到哪一天市井小民也能靠自己買房置產,這個問題仍然無解。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奇摩新聞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