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民眾下半年想進場! 專家提出購屋「八字箴言」

房地合一不負眾望,確定將於明年元旦正式上路,從最新的民調顯示發現,有近40%的人認為下半年是購屋佳機。而專家也提出「認真看屋、大膽殺價」的八字箴言,給現在想進場的民眾做為參考。

房地合一三讀過關後,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顯示,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購 屋時機的比重大幅走高,從第2季的28%大增到38%,也創下近8季新高,全台買氣出現明確回升訊號。

《預售 屋全攻略》作者Dolin66在部落格表示,房地合一對純自住買方影響不大,今年下半年買跟明年以後買差別極小,在房市冷、房價仍高檔的情況下,慢慢的磨價依舊是不敗的法則。因此,現在「認真看屋、大膽殺價」就是最適合購 屋者的八字箴言。

不過,由於房地合一上路後,建商得增加約5%的土地稅負成本,再加上7月1日起內政部將限縮容積獎勵,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也說,明年開始新建案 成本至少增加12%,勢必會造成房價上漲,有意購 屋的民眾,應趁著下半年房市利空出盡的時機進場。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