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山林持續投入房屋代銷、開發,並跨足飯店



房地產代銷及開發商愛山林(2540)今(22)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去(2014)年財務表冊,去年EPS 0.73元,且通過不配發股利。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見附圖/資料照片)表示,雖然大家都說房地產景氣不好,但最壞也壞不過2000年,當時甲山林集團仍有推案,造就靈敏的市場敏銳度,因此愛山林也會持續購地和推案,也會持續接案代銷;而為追求長期穩定的收益,愛山林也投入飯店經營,目前已有2筆地上權飯店機會。

愛山林去年營收10.25億元,毛利率32%,營業淨利1.04億元,稅前盈餘7794萬元,稅後淨利7712萬元,EPS 0.73元。由於去年有帳上累虧,愛山林今年未能配發股利,但公司強調,在去年度盈餘撥補後,目前帳上已無累虧。

至於房地產景氣看法,祝文宇則表示,下半年房市大家都說不好,但目前利率那麼低、股票也不便宜,海外投資也有風險,所以一般消費者在資金配置上還是會有房地產的需求,對業者而言,低單低總也許是可滿足自住客,但就甲山林集團在銷售林口「國家一號院」的經驗,該案規劃80~120坪,也賣了40多戶,40多戶不算少數,顯現換屋也是有需求,市場並雖冷,但不壞。

他也進一步表示,雖然大家看房市不景氣,不少代銷業者選擇減量接案,但甲山林在2000年房市最壞時推出了新店的「湯泉社區」,也賣的很好,如果不景氣就退出市場,一來無法留住好人才,二來無法維持市場的敏感度,所以甲山林集團,包括愛山林會繼續接代銷案,也會繼續推案。

祝文宇說,房地產是長期的事業,自己從幫別人賣房子到自己蓋房子,未來愛山林還要繼續擴大,資本額要再擴,並希望能夠成為資本額上千億的公司。

而看好台灣觀光商機,同時也為追求穩定的營收來源,祝文宇也透露,愛山林擴大觸角經營觀光飯店,目前已確定的有北市龍江路的地上權案,將規劃綠色森林主題的城市飯店,飯店等級、定位、價位仍在研議中;另外,也正接洽買下另一筆台北市的地上權案,規劃成自有品牌的連鎖飯店,預估2~3年後,愛山林將會有2筆自有品牌飯店,房間估可達逾300間,對愛山林挹注長期穩定的現金流。
 
土地開發部份,祝文宇則表示,公司今年還持續買地,也會考慮合建。目前已確定拿下台北市承德路3百多坪土地,並整合周邊地主戶,未來可開發的基地面積可達600多坪土地,將進行都更案,未來愛山林預估可分回20~30億元。

此外,愛山林也在今年拿下屏東4000多坪土地,該案將興建透天案,祝文宇說,該案已在申請建照中,預估若今年啟動興建,最快明年可以完工銷售入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e96a2d-19a7-4883-bec1-7527a1fe8e47#ixzz3dwRoo6x3 
資料來源: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