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省很大 建案不搭接待中心

房地合一稅三讀通過,地產業者熱切期盼讓房市回歸基本面,不過在房市景氣反轉向下時,原本代銷 業花大錢做接待中心的預算直接省下來附近租一樓店面來銷售,表明要「省很大」。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報導,房屋代銷 業面臨房市景氣衝擊,許多大型建案的代 銷公司頻頻換手,預售及新成 屋銷售方式面臨建商自售、代 銷業者只願接包櫃或純企劃,不接包銷、以及推案量大減等三大房市結構性變化。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市調資料顯示,近期有17個指標的預售 屋建案,建商及代銷 公司為了省錢,根本沒搭銷售中心,而是租用工地附近的店面來銷售。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總銷售金額達270億元的「欣翰士林官邸」,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總銷金額120億元的豪 宅案「敦南寓所」,2案總銷金額破百億元,也都未搭接待中心,確實「省很大」。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為吸引客戶上門,以往預售 屋的接待中心比大、比豪華,如今各工地客戶非常少,購 屋者到了接待中心,僅看不出價者佔大部份,建商及代銷 業者深怕接大賠大,乾脆省下上百萬元或千萬元的接待中心費用,避免因銷售無法突破,不但白做工還賠錢。

倪子仁指出,房地合一重稅時代來臨,買預售 屋的門檻雖然較低,可運用的財務槓桿較高,若建商推出預售 屋的價格無法有程度「讓利」,讓購 屋者「有感」,要增加成交量的難度仍很高。

他強調,建商及代銷公司銷售的結構大洗牌,代 銷公司為求不踢到鐵板賠錢,接案將更保守,價格沒競爭力、產品力不強、地段又是地雷區的建案,成為代 銷公司避之唯恐不及的燙手山芋。

資料來源:中央社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