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沿線三重、新莊及林口等區域Q3交易趨熱

在台灣央行降息半碼、建商讓利及搶搭房地合一前的年底黃金輕稅期的末班車因素之下,在機場捷運沿線主要各站所經的三重、新莊、林口等區域,2015年第3季房市買氣回升,其成交件數都比上季成長10%以上,林口區季增率更成長35%,成了交易熱區。
 
在新成屋集中的新北市新莊副都心,11月底將會是交屋旺季;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的交叉比對,新北市全市今年7-9月的第3季建物買賣轉移共1.14萬件,雖然比第2季的1.25萬件下滑9%;但就新北市的29個行政區來看,林口、三峽、三重、新莊及新店等行政區,在第3季的交易量明顯增加,其中又以林口區轉移棟數之季成長率達35%,可說是交易熱區;其次為三重區12%、三峽區11%和新莊區9%,顯見在新北市機場捷運的效應,最近明顯表現。
 
自住購屋族群搶房地合一前輕稅,使得新成屋成交比大幅提高,特別是捷運沿線因為交通方便向來被視為保值盪金地段,目前新北市率先回溫的區域幾乎多數集中於2016年2、3月正式通車的機場捷運沿線。儘管捷運機場線通車時程,經過數度修正,但這些地區新成屋供給較多元、生活機能也比較高,而且購屋後立即可以辦理過戶,年底前住進去年後就可以享捷運通車之便利,懂得精打細算之購屋者特別青睞。
 
鄉林建設(5531-TW)副總經理邱博威表示,新莊被推為過去10年大台北房價最會漲的地區,10年內房價漲幅達2.25倍,代表區域內公共建設、生活機能優於其他區域。他以鄉林建設在新莊副都心的新成屋建案「鄉林淳青」為例,緊鄰中央合署第二辦公區,且距離機場捷運線副都心站步行只需5分鐘僅120米,地段優勢加上產品規劃獨特,銷售率已逼近95%,今年底前結案,同時,鄉林準備2016年在三重五谷王段及新莊中港路三小段,再推出兩處新建案。
 
資料來源: 今日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