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預售屋 議價空間大

總統選戰開打,大台中下半年房市推案只剩600億元,案量僅為上半年的一半,面對房地合一稅制即將上路,業界預期,為刺激買氣,新成屋 與預售 屋平均議價空間可放大10%至15%。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近期釋出的新成屋 ,當初買賣價格還算親民,面對不景氣,不少投資客願意降價拋售,先求現金入袋為安。

目前,這類新成屋 售價以2,000萬元以內產品較受青睞,對首 購族而言,以1,200萬元以內最受歡迎。至於購 屋地點,則集中在中科園區、十期與五期重劃區周邊,以及台中市外圍的清水、沙鹿、太平、大里等地。

在預售市場方面,近期進場的新案,雖然單價仍偏高,但因產品規劃以二、三房中小坪數為主,總價多能控制在800萬至1,500萬元以內,還算親民,且議價空間拉大,購屋 人只要多比較,不難找到合適的產品。

以坤悅最近剛公開的「泰若天成」為例,此案每坪單價33萬至40萬元,主力總價在1,500萬元上下,由於公設規劃完整,加上距離中科園區不遠,頗受中科高科技大廠員工青睞,尚未公開預約即已突破一成,表現亮眼。

遠雄在清水的「遠雄之星」造鎮案銷售順利,最近規劃推出二期,坪數28至44坪,每坪單價只有13萬至15萬元;位於中科園區旁的「太子W時代」,訴求20至28坪小豪 宅,每戶總價也在千萬元以內,對資金較不充裕的首 購族而言,極具吸引力。

魏嘉銘強調,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元月上路,今年底前進入新舊稅制交替的輕稅期,屋主議價空間拉大,對自用型購 屋人來說反而有利,此時正是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