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客南下購屋 桃園南崁賣氣升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央行針對大台北區投資客限縮房貸成數,促成買氣往外擴散,不少北客南下購屋,桃園南崁近期房市買氣不減反升。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現在南崁地區規劃成二、三房住宅案只有三個,分別是「竹城上越」、「長洲青田」及「竹城富良野」,又以「竹城上越」銷售狀況最理想,全案394戶銷售已逾九成,據現場銷售人員表示,成交的客戶有八成是台北而來,且首購以30多歲的客層居多。


位於北縣外圍同樣不受限縮房貸成數影響的林口,近期因建商看好後市,新案百花齊放,開價都跳空行情,如位於民權路、仁愛路口附近的玖都系列案「新宿」,規劃60、65坪住家,採用高檔建材,每坪開價達29萬元,創區域新高價。現在建設公司雖然信心滿滿,但代銷及仲介業者卻私下透露並不看好,仲介業者表示,今年下半年林口開價其實墊高得太快。


至於北市市中心預售買氣則明顯衰退,原有捷運通車效應的內湖區,因投資客退場,加上遇到農曆七月,包括西湖、大湖、東湖及五期重劃區等地,預售買氣都萎縮不少,尤其是大坪數產品買氣停滯,不過雖然目前市況不理想,但未來一個月仍有不少大建商包括基泰建設、文心建設、遠雄建設將開新案,第4季買氣是否轉佳,須待時間印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78/2cb8h.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