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買氣 海悅兩建案 降價一成

總統大選結束,代理銷售龍頭海悅機構二件自建案「海悅希華」、「敦南寓邸」祭出讓利約一成,以求順銷。海悅機構總經理曾俊盛表示,選後房市一些原本觀望但有實際購買房屋需求的買氣會出籠,整體市場會有「小陽春」,不過整體買氣可能要到年底才會落底。
 
海悅機構手握包括總銷520億元的信義聯勤「One Park」、總銷180億元「和平大苑」、林口「摩天41」等多件指標大案,今年承攬案量初估逾800億元,相對承攬其他建商代理銷售案價格彈性較低,海悅機構首件自建案、位於板橋的「海悅希華」售價已從每坪48萬元修正至45萬元,海悅與贊泰建設共同投資的豪華住宅案「敦南寓邸」也從每坪180萬元修正至150萬元。

隨大選結果底定,過去不少隨景氣低迷一再遞延推案的業者,也將在選後,特別在農曆年後伺機推案。

曾俊盛表示,大選結束,低迷的房市最大不確定因素解除,今年海悅策略除保守接案、不躁進外,評估接案條件好壞,會以「建商讓利幅度」、「是否貼近市場價格」為主要關鍵,自建案因應市場調整的價格彈性,會比承攬建商的外案大。

曾俊盛表示,選後房市最大不確定因素消除,今年房價預計向下修正5%至10%、年底才會落底的趨勢不會改變。

建商淨利潤通常約二至三成,過去一年半來大台北房價約已修正10%至15%,未來一年房價仍有5%至10%修正空間,自高點算起房價下修20%至25%的幅度,逼近建商推案設定利潤的底限,預估今年底、明年初房市才會真正落底。

曾俊盛認為,由於利率水準低,建商庫存成本不算高,加上不景氣使推案及開工往後遞延,造成市場推案新供給隨著時間慢慢減少。

另一方面,屆時新政府已執政,經濟政策與住宅政策方向較為明朗,供給及政經環境都顯示房市買氣不會迅速落底反彈,明年初後才有較明顯回溫。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