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傳學生購屋免頭期款 官方急澄清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政府1日發布促進房市的試行意見,以免頭期款鼓勵大學生購屋,引發熱議。這項新政卻在深夜急轉彎,瀋陽官方澄清政策還在論證,不具備施行條件。

大陸各地為消化房地產庫存,近期紛紛推出新政策刺激房市。瀋陽市政府1日下午發布「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試行)」,提出支持大專院校學生和畢業生購屋的辦法。

瀋陽這項房地產新政提出,對在瀋陽購屋且畢業不超過5年的大專院校畢業生,提供住房公積金政策支持,公積金連續繳存時限由6個月降為3個月,並實行購屋免頭期款政策。

另外,對購屋的大專院校在校生提供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00元(約合每坪新台幣3300元)的獎勵政策。

這項新政因學生購屋可免頭期款而廣泛傳播,並在大陸引發熱議。

但據新京報網站報導,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1日深夜透過官方微博「瀋陽發佈」澄清,這項學生購屋免頭期款政策仍處於「前期調研論證」階段,還不具備發布施行的條件。

報導以「政策鬧烏龍」形容此事。有大陸網友質疑,瀋陽官方是遭到砲轟才改變說辭,還有網友諷刺說:「為博領導眼球也是蠻拚的,就是智商稍顯不足。」
 
資料來源: udn.com/news/story/4/1535637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