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多 近8成屋主裝潢預算加碼

台灣地震多,近年災損頻傳,一項調查發現,近8成屋主願意追加預算,加強裝潢結構安全;其中,4成7屋主願意加碼6%到10%預算。

設計家Searchome「裝潢預算大調查」發現,在空間裝潢的預算上,男女也大不同。男性重公用空間、工作區,女性重實用空間及隱私。高達9成6屋主在裝潢前,會提前規劃預算,裝潢重點排序為客廳(80 %)、主臥房(70%)、廚房及餐廳(58%)。

交叉分析發現,男性屋主會將預算重點放在客廳(83%)、主臥房(68%)、書房(64%)等公用、休息及工作區域;女性屋主傾向將預算重點放在主臥房(79%)、廚房及餐廳(74%)、浴室(70%)等個人隱私及家中實用空間上。

這項調查針對上千位屋主做統計,其中「預算超支」主因,最常發生狀況為重新配管(55%)、多了拆牆或空間異動(48%)、更換較好及安全的材料(43%)。成屋

至於怎樣的裝潢設計具備安全性?「漫舞空間設計」設計師林育如表示,購買中古屋時,可先檢視家中格局圖,了解基本安全架構,例如結構牆是否穩固、樑柱標示是否完整、是否有被變更過等。若資訊不足,可請結構技師、設計師、工班協助檢測。

林育如建議,裝潢前可先與設計師討論,裝潢拆除時若發現結構須加強,千萬別省相關預算。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