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 房市兩樣情

央行上周宣布降息、鬆綁房貸,業者都高興嗎?市況顯示,房產業者出現兩樣情,建商鬆口氣,房仲,商仲暗叫苦,代銷業者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房地產代銷

央行限縮房貸是國內房市反轉、低迷主因,按理說,央行鬆手,房產業者應該都很高興。過去一周來,除了建商之外,商仲業者大多持續看跌商用不動產價格,房仲業者發布新聞多認為央行鬆手,助量不助價,預料房價仍將繼續走跌,代銷業者不是保持沉默,就是對後市持保留看法。

出現如此不同反應,住商機構總經理陳錫琮表示,多數建商採先售後建,房貸鬆綁後,透過簽約金及頭期款門檻降低即可購屋。建商可控制成本及利潤,只要買氣回籠,就有提高銷售去化餘屋的機會。

仲介銷售標的主要是成屋,央行政策雖有助於提高一部分房貸成數,一次性自備款仍然龐大,對提高買方購屋意願幫助有限,加上中古屋的價格決定權在屋主,目前市場價格處於修正階段,雖有助買方出籠,買方對價格修正幅度有高度期待,屋主卻認為政策有利於未來房市之拉抬,反而加深雙方認知差距,不利成交,故對仲介而言,不一定直接受惠。房地產代銷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