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只櫻花美 連房地產都讓人流口水?

想到東京、大阪賞櫻嗎?海外地產專家透露,其實日本日本不只櫻花美,連房地產投報率都美得讓人流口水!專家說明,在東京都心五區買房,不但房價年漲幅達10%,更沒有外界擔心的空屋問題,加上單身人口的租賃需求支撐,只要買對房子就能晉升包租公。
 
想當海外包租公?與台灣文化相近的日本,是許多民眾瘋買的交易熱區,不過究竟該怎麼買,才能避免匯損、折舊,又有漂亮的投報率呢?
 
台灣房屋集團海外事業機構執行長邱創新在《蘋果掀房事》中表示,以國人最熟悉的東京為例,都心五區(新宿、千代田、中央區、港區、涉谷區)的房地產年漲10%,是最保值的投資首選,一般中古屋每台坪約60萬~100萬元、新成屋約90萬~130萬元,雖然價格比郊區高貴,但投報率至少3.5%~5%,仍十分誘人。
 
對於日本房地產最擔心的「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大師房屋海外事業處長蔡詠綸補充說明,雖然日本郊區空置率可能高達14%,但是都心五區才2%~4%,加上單身世代人口持續成長,當地的住宅供給量「其實還是不夠」,都是支撐租賃市場的重要指標。
 
不過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提醒,雖然日本投報率、房價增長吸引人,但必須注意「5年閉鎖期」的限制,若想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出脫房產,至少須回推5年(2015年),因此現在到日本買房子「樂觀性不如從前」。
 
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