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淪斷頭鍘?錯…衰到保值好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交屋潮來襲,為何「斷頭」的投資客這麼少?房仲透露,其實許多投資客因為預售屋交屋,導致手頭吃緊,尤其當今市況不佳,剛交屋的新房恐怕會「殺很大」,反而使得投資客改售地段、坪數較保值的好宅「調頭寸」,間接使得不少傳統「惜售」社區的物件浮出檯面。

想要買房子,現在進場看房不吃虧!一名內湖的房仲透露,最近有不少屋主將手中的燙金出租宅釋出,就是因為預售屋剛交屋,導致手頭資金壓力備增,才會忍痛把金雞母放在市場上待價而沽,「光是收租,一個月就有4萬!」,「畢竟包租宅地段好,價格好賣,新成屋比較難賣」。 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南港,一名南港經貿園區房仲表示,有位口袋極深的退休族太太,因為超大坪數豪宅即將交屋,讓她不得不捨棄自住的中小坪數社區,「與其斷頭賠給建商,多數屋主會選擇把自宅賣掉應變」。 屋主苦撐不斷頭,改售優質好宅度冬,也能法拍數據窺探端倪,中國時報指出,其實2015年的法拍量極低,甚至不到2004年房市谷底時的的10分之1,顯示只要屋主願意讓價出售,預售斷頭的機會極低,更不會因此流入法拍市場中。

資料來源:好房網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