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

台北市萬華區新建案「安家 2MORE」廣告不實,公平會今通過處建設公司安家國際企業40萬元罰鍰、代銷公司全悅廣告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安家 2MORE」建案在平面圖冊廣告中,把地下一樓機車停車位空間規劃為「健身房」及「多功能室」等公共設施,在能夠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內容有虛偽不實的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因此決定開罰。

公平會表示,廣告繪有「健身房3D透視示意圖」及「多功能室3D透視示意圖」,而「B1全區平面配置參考圖」也繪有相關公共設施,讓人覺得建案地下一樓會比照廣告所示,供住戶合法作為「健身房」及「多功能室」等公共設施使用。

但臺北市政府表示,建案原核准圖說的地下一樓是防空避難室兼停車空間、台電配電室、緊急發電機室、電信室,若依廣告所示施作「健身房」及「多功能室」等公共設施,和原核准用途不符,會違反建築法規定,有遭行政裁處或被拆除的風險。

公平會表示,由於建案廣告表示與事實不符,有引起消費者錯誤認知與決定之虞,並將導致市場競爭秩序失去其原有的效能,使競爭同業蒙受失去顧客的損害,產生不公平競爭效果,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