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更要爭氣 七大代銷勇接包銷大案!

【文/住展雜誌】

俗話說:「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當房市成交清淡,代銷業者爭氣出擊,勇敢接下大型指標案,希望靠著獨門銷售策略,在房市中殺出一條血路……

不景氣更要爭氣  七大代銷勇接包銷大案!
去年以來,代銷業者為了因應大環境不景氣,大多捨棄高風險、高獲利的包銷接案模式,改作包櫃或純企劃。對代銷業者來說,雖然改作包櫃或純企劃經營風險降低,但賺的錢卻變少,顯示去年代銷業者接案態度保守,只求不賠,不求大賺。

包銷大案出擊 量能破五百億

但今年開始,就有多家代銷業者逆勢出擊,承接包銷指標大案強勢搶攻房市,顯示信心度似乎有回升跡象!

據住展雜誌統計,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公開的包銷大案共有九件,分別由七大代銷接下,案量飆破五百億以上。似乎意味著代銷業者仍不看淡後市,願意承擔高風險來作包銷,積極搶抓房市第一波春燕。

預計今年上半年公開銷售的包銷大案,呈現遍地開花之勢,分佈於北台灣各縣市,分別是北市信義「琢白」、內湖「友座臻賞」、新北永和「勝開大地」與汐止「合康青山路案」、基隆「信義城」、中壢「花園城堡」、桃園「經國City」,以及新竹地區的「興希望」與「興傳」。

看好房市回升 業者卯足全力

七家代銷業者當中,以創意家包銷建案數量最多。創意家去年承接不少包銷案,是態度最為積極大膽的代銷業者。今年創意家上半年又已接下兩個包銷指標案,依然是企圖心最旺盛的業者;但若以案量計算,慕樺廣告接下信義計畫區豪宅案「琢白」,則是包銷案量最大的業者。

「琢白」可能是今年信義計畫區唯一開賣的豪宅案,總銷高達二二○億。該案也是大陸建設代表作品,銷售成績好壞,更是今年豪宅市場觀察指標。

不景氣更要爭氣  七大代銷勇接包銷大案!
另一個亮點,則是勝治機構永和大陳義胞都更案「勝開大地」。該都更案歷經十年整合,是新北市府致力推動的大型都更指標之一,具有高度代表性。而該都更案因具河景,又屬於大面積開發案,價格是否會創造新猷,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重點。
甲山林開紅盤 信義城已完銷

還有另兩家龍頭代銷業者:海悅與甲山林雖然近年接案趨保守,但若遇到有熱銷潛力的建案,也會大膽接下包銷。

海悅接下的兩件包銷案「興希望」與「興傳」,都是寶佳機構旗下建案。雖然寶佳體系一向要求要作包銷,乍看之下似乎不意外,但以目前清淡的買氣,還勇於承接約80億包銷量體,也必需具備相當的信心與勇氣。

去年接案更為保守的甲山林,今年則以基隆「信義城」打響第一炮,而該案也是此次統計中最早公開銷售的建案。「信義城」挾著低單價和低總價優勢,從潛銷到公開已造成轟動熱銷,證明甲山林確實押對寶。而該案在三月已經完銷,成績十分驚人。

從今年上半年的包銷指標建案來觀察,大部份建案走『平價路線』、『一般型產品』,只有少數例外。這兩項要點正符合目前市場的潮流,因為現在房市購買主力為自住客,他們接受度最大多屬於一般型產品,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代銷業者亦深知箇中道理,所以才敢在這個時候接包銷,也才能在寒冬中開出紅盤。 

本文摘自2016年5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11期房市話題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今年房市力拼逆轉勝?」、「都市更新的成功關鍵密碼」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

 

(來源:《住展雜誌》 411期)

更多精采內容請點擊:《住展雜誌》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