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生活圈/房價處低檔 首購族良機

會選擇在淡水區購屋的以首購族最多,主要是房價位在相對低點。信義房屋淡水北新店專案經理周怡靜說,淡江大學生活圈雖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生活機能相當好,目前每坪房價約19萬至20萬元,比捷運站附近每坪房價便宜3萬至5萬元。

周怡靜分析,近期房市相對冷清,台北市蛋黃區房價向下修正力道強勁,反觀淡江大學生活圈因總價、單價都相對低,每坪房價僅下修1萬至2萬元,房市情況顯得相對穩健。

淡江大學生活圈因有學校支撐商圈,區域內套房、公寓、華廈、社區大樓、新成屋各種物件齊備,在低單價的誘因下,吸引不少在台北市上班的首購族,不少淡江大學的學生家長會在此短期購屋,讓小孩就近上學。

對首購族來說,二至三房產品最具吸引力。周怡靜表示,許多首購族都在台北市上班,建議挑選距離公車站近的物件,最好走路三分鐘內可抵達,有管理的社區大樓未來的增值性較高,保值性也較好。

周怡靜說,輕軌捷運將在2018年通車,大眾交通運輸通車後,周邊房價將有機會起漲,對首購族來說此時正是進場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聯合電子報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