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景氣燈號 降回藍燈

最新市調指出,鬼月期間建商推案踴躍,新增案量逾300億元,惟民眾只愛降價案,有降價就有人氣,沒有的,來客仍下滑,預售屋景氣燈號再跌回谷底藍燈。

這是今年以來第6個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目前房市仍很「憂鬱」,但隨各地讓利建案不斷增加,且與中古屋價差持續縮小,預料可吸引中古屋買盤轉至預售屋,買氣可望回升。

根據住展市調,8月雖是民俗鬼月,但北台灣預售市場新增案量超過300億元,和7月相當。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有北市「榮耀之星」、新北市「上東城」、「華峰上水」、基隆「早安國揚」、「翰林小城-別墅區」、新竹市「東城100」、竹北「公園1號」等。



成屋市場受到鬼月影響,新增供給約400戶,均為中小型建案。 8月建案報紙廣告量較7月減少約二成,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業者銷售信心已有築底回溫的味道,願意釋出廣告投石問路。

買氣則呈兩樣情,有讓利、降價的建案,來客、成交表現都很亮眼,但堅守行情的,則來客持續滑落。目前北台灣成交組數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板橋、汐止與淡水,主要就是讓利案較多。

何世昌表示,台北市8月也出現讓利案,分別是中山區「青山通」、信義區「仁愛CASA」,二個建案都未公開就銷售一空,顯示只要價位合理,消費者就願意掏錢買單。
 
資料來源: 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1948075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