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天行 跟博物館當鄰居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買房子,要買在「全世界五大博物館的旁邊」。他認為,住在博物館旁,不但房地產能增值,連人文素養都能「保值」。去年他終於達成這個心願,入住外雙溪的至善天下,和故宮當鄰居。

龔天行人文素養十足,分析事情時,偶爾會搬出四書五經的道理來舉例,他還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逛博物館。

長年旅居國外,全球五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羅浮宮、聖彼德堡隱士館、台灣故宮),龔天行都有研究,但他還是最愛逛故宮。龔天行透露,他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住在全球五大博物館的旁邊,沒想到真的有機會達成心願。

至善天下是台北市早期豪宅與高級住宅的代表,但龔天行強調,他1999年從美國回台灣發展,奮鬥了10年「才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要做成五大博物館的鄰居,連高階經理人都得先努力一段時間。

龔天行學成後,曾在美國花旗集團、AIG等大型金融機構任職,1999年回台灣時,原先以為只是短暫停留,和太太還先借住朋友家,後來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力邀,龔天行進入富邦集團,並被委以重任,他也決定在台灣買房子

龔天行說,等到真正要買房子時,才發現台北市房價貴得嚇人。剛回國一、兩年,薪水又不是很高,評估了一下,發現實在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他和太太開始改看台北市周邊的房子。

當時位在台北縣永和的「天琴」,標榜大面積景觀住宅,國揚建設推出後,周轉不靈,許多訂屋者紛紛退訂,龔天行喜歡較大面積的房子,又對天琴一樓造景和藝廊很有好感,就以一坪20萬元左右買進,一住就住到現在。

天琴後來由富邦建設接手,由於改建得宜,再加上景氣回春,現在一坪已喊價到40萬元,龔天行的房子在7年間增值一倍多,但他覺得住得很自在,一直沒有換房子的計畫。

金融海嘯後,至善天下的房價下跌,探看多次後,龔天行和太太去年趁著房價回升前,出手買下一戶。終於跟故宮當成鄰居了,龔天行現在都利用下班時間逛故宮,他笑說,人少又免費。且住進至善天下後,還有一個全台獨家的好處,就是只要跟大陸朋友說聲「我住在故宮旁邊」,不用再解釋,就知道他住哪裏。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3974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