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風水豪宅 身價5年漲一倍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北市五大風水豪宅,不僅被列為風水佳,漲幅也很驚人,五年來漲幅近一倍,單價最高達二百萬元,由於市場缺貨,也有人喊價等買剛列入亞洲十大豪宅的「宏盛帝寶」,喊到每坪二百五十萬元。風水師也表示,一般大眾也可以利用九大秘訣,挑選風水好宅。


十月份HOUSE FUN好房誌,昨日發表五大風水好的豪宅,以及五大絕佳風水的豪宅地段。以個案來看,風水豪宅包括「宏盛帝寶」、「信義之星」、「元大一品苑」、「元大花園廣場」、「輕井澤」;若以整體的豪宅聚落風水來看,則是仁愛路三段豪宅、信義計畫區、博愛特區、南京龍江特區,和大直金泰段重劃區。


好房誌編輯顧問林奇芬表示,五大風水豪宅幾乎都有知名企業家和明星居住,風水也有不同的優勢。像是「宏盛帝寶」剛入選為亞洲前十大豪宅之一,五年前每坪開價七十至八十萬元,現在最高已經漲幅至二百萬元,由於地處蝙蝠穴寶地,還有七運半的加持,運場氣勢很旺;張惠妹曾經住過的「信義之星」,也具有金斗穴的好風水,每坪價格從五年前的八十五萬元,漲到目前最高一百七十萬元。


信義房屋一O一店協理張華雄指出,「宏盛帝寶」和「信義之星」,幾乎都沒有產品釋出,但是仍有客戶對宏盛帝寶開價每坪兩百五十萬元,要排隊買,目前帝寶是以中大坪數為主,約一百三十坪至一百七十坪左右,若有產品釋出,總價要三至四億多元。


五大風水豪宅還包括博愛特區內的「元大一品苑」,開賣至今話題不斷,先是周杰倫購入,後來又有樓高對總統府和總統官邸的治安疑慮,每坪價格仍從一百萬元漲至一百七十萬元。風水師張旭初認為,「元大一品苑」接觸到雙穴,就像是被總統府和總統官邸雙龍穴夾住,容易影響後代的文昌和異性緣。


此外,「元大花園廣場」以外形狀似官帽顯貴氣,帶來事業運的好風水。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表示,此案主因是副總統蕭萬長居住而打響名氣,巷弄過於狹窄則是缺點。


水岸住宅「輕井澤」每坪最高價格約二百萬元,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等人皆居住在此。好風水著眼於遼闊外明堂(大廳前院),有助事業發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5/4/2ebep.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