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能:房子賣久了 責任更重

記者簡明葳/專題報導


大隱開發建設董事長張裕能,原本專做代銷,業界知名的甲桂林廣告所經手過的案子成百上千,有別於其他代銷業者的包裝手法,張裕能以自身在美學上的厚實基礎賣房子,不談利潤的藏富概念,每每打出一場建商、代銷、消費者三贏的漂亮戰局。


張裕能:「賣房子賣久了,總覺得有點責任。」民國90年,大隱開發建設在甲桂林集團下應運而生。從創造長達2個月永康街藝術節而熱銷的「師大隱」,到深受名人政要青睞的紅樹林「藍海」、「海納川」,直到近期永和新案「雍河院」等,張裕能賣房子之前,先訴求蓋好房子。


他不將房子「包裝」成精美奢侈品,不是單純請來國際大師修飾建築立面,不去談「巴洛克」還是「洛可可」。講起來很虛幻,但是坐在「藍海」社區的公設大廳裡頭,找到了答案。水平視線往沒有骨架的斜窗外望去,基地適切的高度,將紛雜的人車巧妙隔絕,眼線所及,僅見蜿蜒的觀音山稜與淋漓的淡水河景。


「就是將人妥當地融合在最好的環境裡。」張裕能秉持Think different、Do excellent的角度,先求品質,再找利潤,為空間留一點自然餘地,留下靜心思考的場域後,再從飽滿涵養裡的環境,打造環境、建築、人的三方對話。


談到私人收藏,張裕能經常往來全球各大拍賣場收藏藝術品、畫作,同時藉由閱讀提升自我,最喜歡旅行享受生活,走遍全球觀賞建築、展覽,同時選購大型裝飾品,將藝術品無私地擺放在已完工的社區角落,除了分享個人獨到眼光外,也讓住戶同享他的絕佳品味。


張裕能先割捨利潤,蓋出蘊含文化、藝術、人文的建築(architecture),而不是只蓋大樓(Building),反而成就出他富足的美好人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78/2f5as.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