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戰?五都升格 房價升天

新五都升格,許多新建案售價也跟著漲價「升格」。近來北中南的大型建商紛紛調漲新案售價,或醞釀新案開價創新高的攻勢,連向來被外界認為是「漲不動」的高雄房市,都有建商一舉調高售價一成以上。

高雄 一漲一成五

高雄建商龍頭京城建設日前一口氣調高四個市區內的新成屋售價,調幅為百分之十至十五,以開價最高的「國家美術館」案為例,每坪十八萬元調高到廿萬元以上。

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說,明年市區的新推案幾乎都「二字頭」起跳,該公司的四案都銷售七、八成,漲價只為反映市場行情,「宣示意味濃厚」。他還說,市況最近處於回溫狀態,市中心幾乎無地可買,不少中古屋也悄悄上漲。

台南 交界頻推案

台南在地建商也頻在台南縣市交界推案,以永康、仁德、安南周遭最夯,原因是合併後交界模糊,房地產出現漲幅。

台中 開價變很敢

台中市場方面,代銷業者表示,總太建設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案子,因有公共建設加持,最近也從每坪廿八萬元調到卅三萬元左右;國泰建設在台中七期的案子,原本預計開每坪四十到六十萬元,最近公開價卻是五十到七十萬元。他說,選前建商都很「悶」,選後大家都很「敢」。

台北市 文山一坪百萬

大台北地區,南港的「冠德中研」最近也從每坪六十五萬調高到七十五萬元;南港的「大同璽苑」每坪七十萬調到八十萬元。向來房價較低的文山區,最近出現每坪百萬元的個案。冠德建設副總洪錦欽說,買氣明顯回籠,將來調價是常態、必然、緩步。某北部大型建商表示,建案通常是「賣得好就調漲」,他們最近也有策略性調價策略,大約是每賣出一成就調一次價,催促欲購屋者下單要快。

新北市 預售沒一字頭

新北市的潛力也不容小覷,例如新板特區最快下月就將出現每坪開價破百萬元的個案,而「一字頭」的預售屋幾乎快在新北市絕跡了。

不過有市場人士表示,調漲表示對後市看好,多半是「試水溫」的戰術;但通常是種哄抬策略,實際成交價還是要看個案表現及議價手段,建商雖強力做多,民眾要「居高思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