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七期 豪宅熱度高

挾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新市政中心啟用等利多,去年大豐收的台中7期豪宅建商,依然看好七期的豪宅買氣,於指標區域七期新市政中心乘勝追擊再推新案,而區內土地逐漸稀少下,地價也屢創新高,支撐台中豪宅房市熱度持續加溫。七期豪宅知名品牌建商,包括親家、總太、寶鯨、仁山、聯聚、寶輝、哲園等推案的績效來看,未來豪宅房市具有一飛沖天之勢。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指出,今年大台中房市總推案量2,000億元,上半年單是新市政中心周邊豪宅預售案,預估推案量就逼近600億元,一級品牌建商看好今年房市熱度,於七期新市政中心紛紛備戰推出新案,包括預售和新成屋有親家建設「雲硯」、仁山建設「協和」、聯聚建設「仁和」、親家建設「愛敦閣」、銳豐建設「悅觀」、寶輝建設面對秋紅谷公園新案、宏銓建設「入森林」;至於七期文心森林公園週邊有寶鯨建設新案、雙橡園建設「F1特區」、哲園「策馬入林」、瓏昇新案等個案。


台中最大的豪宅、土地仲介專家春耕不動產新市府店副總經理賴建道指出,近來市場資金充裕、股票表現亮眼,不僅投資置產者信心上揚,自用型買家也持續增加,回顧去年七期第1至3季的豪宅市場,從價格和供需層面來看,都是向上攀升的表現,尤其是價格上更為明顯,以總太「花園廣場」的成交來看,去年第3季握有的50幾戶,至第4季底就已售出一半,今年2月初更剩不到10戶;另由鉅「藏玉」從去年銷售總表的價格來看,每一季都比前一季的價格上揚,賣方的價格也明顯增加,顯示七期豪宅市場具有很大的補漲力道。


賴建道指出,綜觀大環境對未來遠景仍有足夠的支撐點,在新市府團隊進駐新市政中心之際,許多高階主管已準備入住七期,去年豪宅房市買盤除了台商支撐外,包括中部科學園區的台積電、友達等中上階級幹部,也開始移居七期,對購屋的需求量逐漸攀升,另外高鐵也帶動竹科、南部一群購屋客來台中置產,新市政中心是台中豪宅市場黃金10年中前5年的指標。


總太建設總經理許和義表示,年前不僅北部大型金控爭相進軍台中新市政中心搶土地、搶商辦,新市府進駐、遠東百貨和大都會歌劇院也即將完成,秋紅谷生態公園將於11月底啟用,讓七期更成熟完整,所有利多都推升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為國際都會中心,「台中新市政商圈」亦已成形。


另外,低利率的政策造成市場豐厚游資,台商為求保值,紛紛將資金投入股市以及房市,其中,房市是多數人保值的首選,尤其是購買好地段、好品質、好品牌、高價位的豪宅產品。


許和義透露,以目前新市政中心一線土地,惠中路與市政北七路、惠中路與市政北五路、惠中路與市政北一路等三塊黃金角地,每坪土地單價市場都喊到300萬到400萬之譜,推案每坪售價至少50萬到60萬,業界預期,這些區域,隨時有可能再創台中地價新高。他說,在土地成交行情依然持續創新高的情況下,房價其實是沒跟上地價的漲幅,因而在豪宅價格的表現上,仍持續保有補漲空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8/4/2mm1k.html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