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推案量恐不到千億元

政府信誓旦旦開徵奢侈稅,引發房市急凍,市場人士推估,329檔預計推案的2600億元案量可能急縮到1000億元以下,縮減約原推案量的四成左右。


提出市場預估量的海悅廣告指出,這個數據還在變動當中,只是從現有建商及代銷商的作業來推估。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奢侈稅尚未立法完成,但政府態度十分堅決,加上學者們一再提出市場預期,認為可能會讓房價有一成到二成以上的減幅,導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根據市調資料,預售及新成屋市場中,各案來人量幾乎僅是奢侈稅議題前的一成左右,等於是減幅達到九成,市場急凍明顯。


買氣觀望 推案延遲


不止是市場來人量急凍,消費者和業者也都採取觀望態度,由於這波市場的急凍效應,建商們近來也憂心忡忡,原本雄心萬丈要推的個案,正一個個縮減延遲。


曾俊盛分析,建商態度主要還是看市場走向,這波推案既碰到壁,下波推案沒有理由快推,何況急推對建商的財務、市場銷售都是難題,甚至可能卡在進退維谷的尷尬局面,不如延後推案,觀望整個政策走向及市場走向再作定奪。


在代銷部分也出現類似的觀望情況,已接案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銷售,但市場壓力太重,消費者預期降價及觀望態度,使代銷乾脆減量促銷,以減少損失,至於作業中的案子,也要縮減整個銷售費用,也有直接跟建商建議緩推案,彼此減少損失。


據悉,有相當多代銷已經不願提及市場慘況,有業者表示,只希望政府趕快讓奢侈稅過關,讓整個市場落底,讓觀望期結束,一切重新開始,否則,很難支撐。


更多海悅仲介資訊,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4/78/2olfi.html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