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路豪宅 門牌燙金

奢侈稅開徵屆滿周年,國庫並無顯著的稅收貢獻,房市量縮、價卻衝高,加上油電雙漲點火,推升買房抗通膨的成交意願大增,央行公佈4月底全體銀行房貸餘額創今年以來新高,房貸餘額4月單月增額164.99億元,也創下今年單月新高,行庫主管表示,第1季因為選舉等不確定因素,讓許多有意購屋的民眾「停看聽」,但油電雙漲、通膨升溫,許多民眾因而想買房抗通膨,不少自住客進場,讓台中 豪宅 房市開出紅盤。

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各大都會區 豪宅 房價屢創新高,造成房價擠壓效應,許多北客更將投資及置產目光南移,鎖定基期仍低的台中「中港路」 豪宅 市場,便成為投資置產的重點熱區,且其中以自住者居多,還彌補了部分投機客撤退的缺口;股市不佳,也讓想投資房產者增加不少。

放眼世界首屈一指的城市,重要的CBD(Center BusinessDistrict)都是國家建設發展的重心與交通匯聚的新樞紐,台中擁有高鐵特區、國際商港、國際空港(新的國際航廈明年啟用)、四條國道等海陸空交通網,18所高等教育場所以及氣候怡人的立地優勢,這是亞洲大都會少有的競爭優勢。

口袋有閒錢的隱富目前已經嗅到商機,紛紛準備砸下手邊現金,搶買台中酒店式公寓準備投入 豪宅 收租市場,達到收租、保值、增值等的多贏策略。尤其是政府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項目第三階段,投資互動更頻繁,新興企業派高階主管或技術人員來台進駐,除添購辦公大樓,外商高管的居住需求更大。

加上鴻海、台積電中科設廠,Google雲端中心進駐彰濱,大廠持續進駐中科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帶動產業界上下游廠商跟進到台中投資設廠,引進外籍白領高階主管,使得酒店式管理住宅的需求量大增,這無異就是一塊新興市場,只有敏感度高的人才能搶得先機。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經常遊走各國、南來北往的企業主喜歡在台中港路上置產優於七期重劃區,主因是已具備國際都會條件的台中「中港新市政區」還在初升段,加上台中港路是主要交通動脈與門戶要道,挾地段、交通與生活品質核心之心的優勢。

中港新市政區的新地標建築「鄉林皇居」,正對秋紅谷廣場、前有新光三越和大遠百、大都會歌劇院、新市府、市議會,連結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與高鐵站,往後直達逢甲商圈、水湳經貿園區與中科園區,往右直通大台中交通核心,1分鐘上中山高,8分內到高鐵,環中路連接中彰快速道路、2號4號生活圈和國道三、四、六號道,進入規劃階段的捷運藍線和巴士轉運站,四通八達的交通優勢和高品質的生活機能,更加提升「鄉林皇居」的整體價值。

方偉民進一步透露,就「鄉林皇居」五月份的看屋實況,平均每週有30~40組,其中一位北部成交客說,台中 豪宅 幾乎只有台北 豪宅 的3分之1價錢,將台北市的房子賣掉,一半拿來台中買房,一半還可以再投資,移居在台中過著半退休的生活。

以前因為事業或小孩教育問題,移居國外的台商華僑,現在小孩長大且目前台灣大環境也比國外穩定,紛紛興起落葉歸根念頭想回國置產,趁端午節和暑假期間回台的國際企業主,已向「鄉林皇居」預約看屋。而「鄉林皇居」擁有涵碧樓休閒渡假飯店管理模式,酒店式 豪宅 的知名度和指名度已相當高,受到置產自住或投資客青睞。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8日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