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雙北市第3季預售屋與新成屋房價 雙雙攀至新高點

雖然政策打房使房市成交量減少,但房價還是居高不下,根據統計,雙北市第3季預售屋與新成屋的房價,雙雙攀至新高點,台北市房價從第2季的每坪73.2萬元,上調至第3季的76萬元;新北市房價也從第2季的每坪34.9萬元,上揚至35.7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台北市房價從第2季的每坪73.2萬元,上調至第3季的76萬元,漲幅3.8%;12個行政區中,大安、信義、中正及松山區4個行政區的行情價均破百萬元,信義區的房價更是全國房價最高的行政區,每坪均價達132.5萬元。

士林與南港則是未漲反跌,但跌幅都在1個百分左右,士林區跌了1.3%、南港區跌了1%。

從第2季至第3季,房價漲幅最大的是中正區,漲幅6.3%;其次是信義區,也有5.5%的漲幅;北投區漲幅3.4%,排名第三。

人口總數逼近400萬大關的新北市,今年第2季到第3季的房價平均漲幅也有2.2%,平均單價為35.7萬元,與台北市一樣,雙雙再創新高。新北市各個行政區的房價,除了新莊及深坑2區小幅回檔外,其他行政區都上揚,房價超過4字頭的行政區有永和、新店、新莊、三重、中和與板橋6個區,其中永和區的房價更站上5字頭,達51.7萬元,直追北市文山區的55.5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今(27)日表示,從雙北市第3季預售屋與新成屋的房價,雙雙攀至新高點,以及近期北市商用不動產及土地的成交價格一再被改寫來看,央行的打房政策對雙北市房價的影響十分有限,也使開發商賣屋開始出現惜售的特殊現象,房價開出區段新高價的建案仍時有所聞,這也難怪雙北市房價在面臨奢侈稅實施1年多以來,房價還是居高不下,出現「價揚而成交趨緩」的走勢。
 
 
 
資料來源:NOWnews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