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氣象 投資聚焦

關埔 食衣住行都方便

區域介紹:新竹市東區的關埔重劃區,拜實價登錄實施之賜,買屋民眾多會交互比對官方以及房仲的官網,根據信義房屋官網點擊率發現,新竹地區以關埔重劃區點擊率相對高,其實近幾年關埔重劃區的建案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著一個,主要是因為市區可供給建地少,新建案亦較少,早已無法滿足園區內科技新貴的購屋需求,因此當關埔釋出大批土地,吸引了不少購屋族的青睞。

推薦理由:民眾買房不外乎重視產品、地段、交通和生活機能,尤其像是區域內若具有重大建設開發、腹地廣大、商圈繁榮或位處精華地段等因素,經濟不景氣年代想買屋更要慎選,關埔重劃區就具有保值抗跌的賣像。

區域現況:關埔重劃區距離園區近,交通具有不可取代性,尤其目前食衣住行趨於完備,商圈也越來越成熟,整體景觀營造以及周邊人行道和公園綠地可以說是竹市公認的高級住宅區,在關埔素地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此區房價支撐性高,目前中古屋每坪約在18~20萬之間,新成屋約在23~28萬之間。

台科大重劃區 河景美

區域介紹:竹北市的「台科大重劃區」,是介於中華路以東及自強南路以西的一條狹長型區域,北以福興路及成功八路與縣政特區(縣治一期、二期)為界,南則臨頭前溪與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相望。相對於竹北先開發的縣治一、二期和高鐵特區的繁榮熱鬧,初期的台科大重劃區尚屬於外圍的後期發展區,早期的推案以平宜、低總價為主。隨著發展的腳步加速,本區原本僻靜的特質,加上臨頭前溪的河岸景觀,反而塑造台科大重劃區的獨特優勢,房價也水漲船高。

推薦理由:本區在竹北高速發展的節奏中鬧中取靜,機關、學校、綠地、公園多,再加上無敵的河岸視野,東仰高山、西望海口,因此不僅已是竹北最優質的住宅生活區,近些年更成為豪宅的最佳落腳地段。特別是,在臨河的興隆路旁建地越來越少之下,水岸豪宅的群聚區域已經成形。

區域現況:目前本區可建的土地漸少,坐擁臨河景觀的更稀少,最近較受矚目的以豪宅產品居多,價格也迭創區域新高,標誌著台科大重劃區的身價,已經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

城隍商圈 商業機能強

區域介紹:新竹市的「城隍商圈」,是以名勝古蹟新竹城隍廟為核心,周圍大約500公尺範圍內的區域,繁榮達200餘年,從開發初期的商業中心北門大街,到日治時代新興時髦的東門商圈,都在這個精華區內,並包括市政府周邊的市政特區和西大路的大遠百商圈。

推薦理由:本區至今仍是新竹的商業重鎮,再加上公教機關和名勝古蹟多,因此由商機和觀光所帶來的人潮始終不墜。居民以自營商、人氣店家為主,富人多、購屋財力雄厚。相對,在地人出手也偏保守,加上稠密街巷土地整合不易,建案有如鳳毛麟角。而一旦出現個1、200坪的基地,若有完善的規劃和優良的公設,產品小而美,往往十分搶手。此區房價「快漲抗跌」。

區域現況:本區因建案罕見,偶有新產品出現都容易被搶購一空,顯見在地人還是對現代化的居住空間相當渴求,即使基地狹仄,也很受到念舊的「城內人」歡迎。若是可以兼具自住性,又有商業的機能,更是其心目中的理想家居。近年來,也出現十分稀有的500~800坪,甚至1,300坪基地的大建案,更是夢幻逸品,而成為街坊傳誦的轟動話題。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