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 淡水八里休閒景觀宅搶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進入夏季,晴空萬里加上碧藍的海洋,讓淡水及八里休閒景觀住宅賣點加分不少,建商也紛推新案搶市預售屋。住展雜誌統計,第3季兩地共有4個指標個案推出,推案量達86億元。預售屋

淡水地區第三季新案包括寶佳機構的「托斯卡尼No.7」以及興富發建設的「w丰上」。預售屋托斯卡尼案量約14億元,「w丰上」則有20億,兩新案加入預售戰場,讓區域預售屋房市再度加溫。預售屋

八里地區方面,98年第四季推出的「半月灣」及「悅昇」兩指標預售案,也在近期再起爐灶,兩案案量各30億、22億元,半月灣規劃25~43坪產品,悅昇則是28~84坪。


在民眾日益重視休閒,要求居家景觀的趨勢下,擁有寬闊河岸、海景及山景的淡水,近年推案爆熱,根據統計,自95年後,淡水連續3年推案戶數都在4千戶以上,96年更達5789戶,銷金額達546.7億元,盛況空前。


即便去年受金融海嘯影響,但當地推案仍達273億元、2784 戶。今年截至上半年,已推出177.7億元,預料隨淡海輕軌交通利多的到位,全年推案可望突破300億元以上,再現多頭氣氛。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近期大台北房市受央行升息及銀行選擇性信用管制的利空衝擊,各地買氣受到影響,但淡水一帶海岸休閒景觀住宅來人仍不少,銷售情況也不差。


如稍早推出的「甲山林水公園」,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目前一周來客量至少50組以上,每周都可賣出7~10戶;另外如「比佛利」、「台北灣」近期也都傳出不錯銷售成績,除了北市客大量進場外,區域客比例也在提升。


倪子仁分析,台北縣政府近來全力打造淡海新市鎮為海岸新興住宅區,除促成捷運輕軌及淡江大橋等重大建設定案,並把淡水文化古蹟,進一步規劃成文化觀光特區,在北海岸人氣可望逐步增加下,當地房市發展前景亦看好。


不過過去當地有不少大型個案,因位處偏遠交通不便,雖有美好海景,但最後往往淪落到幾近荒廢。他提醒民眾,購買休閒景觀住宅時,一定得注意交通便捷性,生活機能亦不能太差,以免最後以惡夢收場。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14274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