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建物移轉數 大幅成長七成六

台南市一月建物移轉筆數較去年大幅成長七成六,永康是成交件數最多的交易熱區,其次為東區及安南區,另中西區成交件數也大幅成長,被房仲業者認為是蛇年潛力熱區。

一月份大台南建物移轉筆數二千零二十五棟,較前期小幅減少百分之五點二,但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七成六。其中永康區以三百七十七筆再次奪冠,其次是東區二百六十六筆和安南區二百一十六筆,此前三名與前幾期表現變化不大,反倒是過去被視為較沒落的中西區異軍突起,不但比前期增幅超過一半,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逼近兩倍。

信義房屋民生店長吳昱寬表示,中西區早期是台南富豪聚集之處,因為發展早,古蹟或是舊建築透天不少,這幾年隨著觀光帶動當地老宅重修整建風潮,以海安藝術街最知名,另外地下街改建停車場也帶動區域發展,原本沒落的中正路與海安路商圈人氣逐漸旺盛。

目前中西區五年內新大樓三房加車位約七百至九百萬元,舊透天以四百至六百萬元最受青睞,中古約十幾年的大樓每坪行情約十萬出頭,吳昱寬認為,中西區交易增加與安平區多大坪數產品總價高以及北區漲多有關,首購換屋族回流中西區後房價仍有補漲行情。

至於永康成屋市場始終交易熱絡,房仲業者洪正龍表示,只要東區房價漲得越多,首購族就越會往郊區遷徙,永康房價只有東區的三分之二,新屋多生活機能成熟便利又臨南科,即使已有相當漲幅仍是屋美價廉的區域。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