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調控房市力道 可能加強

【經濟日報╱記者劉煥彥/綜合報導】


大陸國土資源部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最近雙雙在工作會議上宣示,將部署房地產調控工作,研究進一步加強管理房地產用地,顯示中共官方調控房市的政策方向,下半年可能仍無變化。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2010年已經過半,而大陸國務院將在7月中旬召開第二季經濟運行形勢分析會議,並研判下半年宏調房地產政策走向。

同時,已推出兩個多月的「新國十條」,對大陸房地產市場調控效果,仍呈膠著態勢。

報導指出,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在剛召開的第17次部長辦公會上表示,國土部將研究進一步加強房地產用地管理和調控。

徐紹史在會中指示,各級國土資源部門要按照調控要求,加大供應房地產用地,有力推動房地產用地管理和調控工作。

巧合的是,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也在山東青島召開現場工作會,部署房地產調控工作,並將加速建設個人住房信息系統。

大陸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陳國強認為,兩個部委動作頻頻表明,北京當局調控房地產市場的決心,並向市場傳達明確信號,表明政策調控不會轉向。

今年4月大陸國務院祭出「新國十條」後,大陸國土資源部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全大陸(不含新疆、西藏)住宅用地供應較去年同期增加59%。

然而,一線城市房價依然膠著,沒有大幅下降。陳國強認為,一旦前期調控措施沒產生積極效果,中南海可能調整下一步的調控策略。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79&f_ART_ID=213892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