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開工年率增長7.1% 美國新屋開工許可率上升6.2%

9、10月美新屋開工 估緩升


本周美國經濟指標將聚焦在房市領域。由於觸底彈升的美國房市,近來復甦力道出現趨弱跡象,因此外界也將從本周公布的新屋開工與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等相關指標,來衡量美國房市在進入第4季後的景氣動向。

受上月美國政府機構停擺影響,美國政府將在周二(26日)一口氣公布9月與10月的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根據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預估,10月新屋開工,經年率調整後將達92.2萬戶,至於建築許可預估則為93.5萬戶。

此外當天還將公布9月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其中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預料月率將增加0.9%,至於年率則將增加12.8%。

根據過去多項指標顯示,美國房市復甦腳步在最近幾個月來似乎出現放緩。其中美國上周公布10月成 屋銷售年率萎縮3.2%至512萬戶,創下近4個月以來最差表現。這凸顯在房價、房貸利率走揚影響下,抑制民眾購 屋意願,讓美國房市買氣再度降溫。

全美房仲協會(NAR)首席經濟學家楊恩指出,在今年來美國房價快速上漲,加上房貸利率也不斷攀升,相形之下民眾所得卻幾乎沒太大增加,這對美國民眾購 屋能力造成打擊。

此外上周初全美住房建築商協會(NAHB)也公布11月營建業信心指數調查,結果與上月持平為54,依舊處在4個月的低點。其中當月看屋人潮與房屋銷售展望均呈現下滑。(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快訊]日本10月新屋開工年率增長7.1% 升幅較上月回落(圖)

日本國土交通省周五(11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10月新屋開工年率增長7.1%,升幅低於上月的19.4%,顯示明年4月上調消費稅前帶動的房市繁榮有降溫的跡象。

此前接受媒體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顯示,日本10月新屋開工年率料上升4.3%。

(日本新屋開工年率走勢圖 來源:彭博)

日本將在明年4月把消費稅率從5%上調至8%。政府計劃在2015年10月把該稅率進一步升至10%,不過明年還要觀察經濟狀況后才能作出最終決定。

數據並顯示,日本10月份50家主要建設公司的營建訂單年率大增61.1%。

新屋開工是衡量開始建造的新家或樓房數字變化的指標。它說明了日本房地產市場的實力,有助於對整體經濟進行分析,因為房地產市場是經濟的一個關鍵因素。(鉅亨網新聞中心/金融界)



美國10月新屋開工許可上升6.2%至103萬棟 創逾五年高點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美國10月新屋開工許可上升6.2%至年率103萬棟,創逾五年高點。

9月新屋開工許可修正為97.4萬棟。

達五戶或更多的公寓式新屋開工許可--易於波動的項目--上升17%,需求主要來自南部與西部。

10月獨棟式新屋開工許可較9月上升低於1%。

這份商務部報告,通常包含新屋開工數據,但因政府關門,9月與10月新屋開工數據均告延後。預定將於12月18日,政府公布11月新屋開工報告時,一併公布。(資料來源: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