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三成 代銷「賺飽飽」 代銷金額創新高

年增35% 十大代銷案量新高

一研九鼎廣告去年推案量170億元,首次進入《住展》十大代銷排行榜,圖為指標案「富宇權峰」。林琨凱攝

【王筱君╱台北報導】奢侈稅與實價登錄利空逐漸淡化,去年全國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及贈與移轉件數均創新高,建商推案多、房價攀高,都推升廣告代銷業接案增加。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0大代銷接案總額達4723億元,年增幅達35.48%,為近年新高,首次進榜的一研九鼎廣告主攻新竹市場,年推案170億元。
北部競爭激烈,《住展》10大代銷排行榜冠、亞、季軍分別為海 悅1294億元、甲山林810億元、新聯陽741億元。
《住展》經理黃美瑄表示,一研九鼎去年光「富宇權峰」單一指標案總銷就達80億元。
戰場往中南部延伸

事實上,甲山林去年推案量達1320億元,疑遭《住展》低估,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昨表示:「沒關係!我們照既定進度走。」甲山林上半年推案量目標1200億元、全年約2000億元,近來政府打房政策瞄準代銷業,張境在忍不住抱怨公部門行政效力差又不夠開放,「缺乏好投資環境,怎吸引國際財團?」
代銷龍頭甲山林、海 悅均把戰火往南延伸,但在地勢力也不容小覷,台中萬群地產及高雄上揚國際、廣誠廣告與龍廷廣告合計推案量達1220億元。
選舉影響轉趨保守

桃園起家的五十甲廣告,以246億元重回榜內,近年積極在新北市接案,總經理劉益民表示,今年因有選舉、政治因素干擾,接案量將轉趨保守。 (來源:蘋果日報)

房市詭譎代銷「賺飽飽」 代銷金額創新高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綜合報導

2013年房市多空交雜,但是對於代銷業者而言卻是「賺飽飽」!據統計,去年十大代銷新接案金額共達4723億,年增約35.48%,由於新房供給量擴大、房價攀高推升總銷金額等因素,還讓金額創下統計以來新高!

據統計,去年十大代銷接案金額共達4723億,創下新高。(截取自鉅亨網)

十大代銷排行及接案金額

《住展雜誌》統計出2013年十大代銷新接案金額,總計高達4,723億元,年度狂增約35.48%,刷下新紀錄,據資料顯示,連2年攻下十大代銷榜冠軍的海 悅,以總接案數69個、1294億的案量稱霸代銷界,亞軍甲山林以高過百億的大型指標案為主,總銷額達810億,季軍新聯陽則從2012年229億成長到741億,年增逾3倍之多,表現亮眼。

仔細觀察代銷排行榜,發現榜內大多都是熟面孔,只有一研九鼎為首次進榜。此外,信義代銷跨足房仲及廣告代銷,急速竄起躍升到第4名,為一大黑馬。

一窺代銷總額爆量的主要原因,首先與新屋供給量擴大脫不了關係,據聯合報報導,去年不動產第一次登記達11.1萬件,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顯示新屋供給持續攀高。第二,國內房價持續高漲、推升了總銷金額。而這也等同代銷業的接案成本會隨之上升,對於資金豐沛的大型代銷公司而言,更能喊高價擊退中小型代銷,因此《住展雜誌》經理黃美瑄認為,大型代銷口袋深、四處獵案,最後演變成總銷不斷膨脹、「大者恆大」,這三大原因就造成去年代銷總額「大暴走」!

展望今年市況,黃美瑄指出,由於北台灣代銷過於競爭,接案困難度高,預料將演變成「全國性爭奪戰」,競爭恐更激烈。(來源:好房新聞網)


行天宮賣到外太空? 十大代銷年推4723億

2013年因奢侈稅與實價登錄利空淡化,全國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達37萬2000棟,達近3年新高,另贈與移轉件數則衝到5.1萬件,創歷史新高。市況不差,使廣告代銷業接案意願強,據《住展》雜誌統計,十大代銷接案總額達4723億元,年增幅達35.48%,排行榜冠、亞、季軍分別是海 悅1294億元、甲山林810億元與新聯陽741億元,主攻大新竹地區的一研九鼎以170億元年推案量首次進榜。

去年十大代銷年度接案量刷下新高紀錄,除與新房供給量擴大有關,房價持續攀高也推升總銷金額,此外,大型代銷口袋深,手握更多籌碼四處獵案,演變成大者恆大,其中海 悅、甲山林掀起借殼上市風潮,為增加營收,也勢必全力衝刺。

「從行天宮賣到外太空」是代銷自比四處追案賣的玩笑話,但《住展》雜誌經理黃美瑄認為,北台灣代銷過於競爭,導致接案困難度高,代銷業者想拓展案源勢必得擴大戰線,變成全國性爭奪戰,海 悅、甲山林去年皆已南下台中、高雄推案。(王筱君/台北報導)(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