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指標建案 單價下滑7% 電腦3D模擬審新建案 日照陰影一目瞭然

雙北房跌? 萬華指標建案 單價下滑7%

東森新聞

沿著內湖線往後走,兩邊的新建案一個接一個都還在加緊趕工,碰上周休假日,路邊的臨 時工拿著大大的看板要招攬看屋客的關愛眼神,只是政府打房動作一波波,除了均價已經從一坪44萬降到40萬的萬華區之外,內湖房價也下修了約5%,更慘的 是新北市的淡水一坪26萬的行情,現在房仲業者徐佳馨:「如果這個區推的案量相對比較大,那重大建設又沒有像建商宣稱的這麼快的到位,在這種情形之下,它 會比較容易成為被倒貨的區域。」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雙北房市已經下修約5%,真的嗎?房仲說,真正的精華地段,跌幅還不明顯,但如果真的要進場掃貨,手握資金的購 屋族,包括台北市的萬華、內湖區,以及新北市的淡水區,都可以開始考慮,因為這些地段不是漲過頭,就是釋出量過多,已經出現跌幅。

這 棟23樓的豪 宅幾年前交屋時曾經是萬華的指標型建案,房價最高時曾經攀上一坪65萬的高峰,不過最近有屋主開價已經低於60萬。外觀氣派宏偉一樓的花園造 景更是居民休閒的好去處,這樣的物件說是豪 宅一點也不為過,但仔細瞧,它位在附近都是老舊建物的萬華區,碰上房市低潮就是沒市中心抗跌。捷運通車內湖房價 一飛沖天,不過內湖也成為房仲眼中下一個房價可能面臨下修的精華區域。

理由很簡單,財政部打房,雖然市中心抗跌站得住腳步,但邊陲區本來就容易中招,立刻反映市場,而像內湖這 樣漲到超過市場行情的區域同樣撐不住,最近看屋的人也少了,大家都想停下來再看看,房仲說接下來下半年的房市只會越來越冷,想看屋搶便宜,買屋客趁機出 手,有機會賺到好康。(來源:yam新聞)


電腦3D模擬審建案 日照陰影一目瞭然

中國時報 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引進3D電腦模擬圖,未來都審時,不用再製作保麗龍立面模型,只要將建物套入街景圖,周邊樣態一目了然,降低超高大樓引發的古蹟、日照權等爭議,全案預計6月上路。

新北市都市設計科長張紀恩指出,這套軟體類似工務局電腦輔助查核的BIM軟體,將開發區的新建案,以3D圖「種入」街景圖中,隨著案子的累積,周遭環境一目了然,建案也不會相互影響。

以過去曾發生的淡水小白宮古蹟爭議為例,如果當初套用軟體,就不會發生超高大樓遮蔽問題;這套軟體也可模擬24小時的日照街景,一旦大樓影響周邊民眾的日照權,可藉此微調高度。

他說,過去都審時,建築師必須攜帶保麗龍模型,每個模型至少要花3天時間,精細程度不一,製造成本更高達3到5萬元。未來只要將立面放入軟體中,可模擬各種角度,還可放在市府當展示,向來賓介紹新北市的發展藍圖。

這套軟體開發費用約1700萬元,預計最快6月上路,第1階段將以中央新村北側、新莊知識產業園區、台北港等開發區為主;推行順利後,將逐步推廣到二重疏洪道、江翠北側、淡水等其他重大開發區。(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