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交易量首度居冠 2千萬以下新建案仍有吸引力

「西區復興」發酵? 萬華交易量首度居冠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各行政區在今(2014)年5月的買賣 移轉棟數來看,整體交易量較上月增加了15.9%,其中萬華受到新 屋過戶的因素影響,高達419戶的交易量首度打敗中山區,居北市之冠。在有意參選北市長 的連勝文喊出「西區復興」口號下,房產業者指出,區內的低總價產品去化速度快,尤其在2000萬以下的新建案,仍吸引不少購 屋者買單。
受到新 屋過戶影響,419戶的交易量讓萬華成為北市成交冠軍(好房資料中心)
萬華區社會住宅(大刊頭)
據 北市地政處統計,台北市各行政區5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以大同區的135戶最低,萬華區的419戶首度打敗中山區的410戶,成為北市的交易量冠軍。對此,永 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萬華區的419戶其中受到新 屋過戶影響,例如位於中華路二段的國防部眷村改建社區中,約200多戶辦理過戶,導致 成交量衝高,成為當月成交冠軍。
過去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喊出的「西區復興」口號下,加上北萬華是北市未漲破百萬元的行政區之一,房產業者指出,萬華近期推出的新案坪數約10多坪,總價落在2000萬上下,即使每坪開價85萬,但在低總價優勢下,還是吸引不少購 屋者買單。
另外,黃舒衛也分析,未來政府宣示朝向房稅合一、實價課稅的目標進行整合,房屋待售量持續增加,甚至北市部分的區域產品,價格出現鬆動的機會可望大增,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趁勢進場。(來源:好房網)

住者有其屋 北市出租宅今年達4800戶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最近各界對於合宜住宅、公營住宅有諸多質疑,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公營住宅推動需經過用地取得、民意溝通、設計施工等過程,預計今年完工或進行規劃設計、興建的公營住宅達4808戶,供給來源包含老舊公有住宅更新改建、公有地開發興建、捷運聯開分回住宅及市地參與都更分回住宅等,總共規劃逾9000戶,已大幅超越目標。

原中興國小校地,台北市已規劃興建公營住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萬華區社會住宅基地,昆明街、開封街二段交接口,中興國小校舍舊址,萬華區房產俯瞰圖,落實居住正義政策,台北好好看系列綠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在公營住宅方面,由老舊公有住宅改建的安康社區預計可提供約3000戶,考量施工期間社區住戶安置問題,因此採分期分區方式開發,安康D基地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工,安康市場與停車場基地新建公營住宅預計2017年6月完工。另第二、三期基地公營住宅先期規劃案預計今年6月完成驗收,除此之外,台肥出租國宅改建計畫也可提供約760戶公營住宅。

公有土地開發興建部分,除已推出的大龍峒公營住宅,台北市推動松山寶清段基地及萬華青年段基地興建計畫,兩處基地分別可提供507戶、270戶公營住宅;而原中興國小校地興建公營住宅及廣慈博愛院改建案,預計可提供1000多戶公營住宅。

至於捷運聯開案分回住宅,都發局指出,目前已有行天宮站公營住宅及萬隆站公營住宅,還有兩案推動中,約可分回330戶公營住宅,其中規模最大為南港機廠聯開案,預計取得282戶公營住宅。市有地參與都更分回住宅部分,目前共辦理15案,約可分回1000多戶公營住宅,其中由潤泰建設得標的中正區南海段都更案及信義區犁和段都更案,分別可分回212戶、80戶公營住宅。

此外,台北市財政局針對南港小彎、北投奇岩等5處公有地評估以民間融資提案模式(PFI)興建公營住宅,預計約有1300戶量體。都發局強調,台北市住宅政策早己確立以協助租屋為主軸,不再興建出售住宅,除了興建公營出租住宅、鼓勵民間空閒住宅出租,也透過租屋補貼提昇市民居住能力。(來源:好房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