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進場買房子 6條黃金法則交給你

2014進場準備 6條買房子黃金法則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4下半年委售量大增,永慶房產統計網路物件供給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成3,加上央行擴大管制範圍、財政部的囤房稅、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湧現獲利了結潮,對於買房的人而言,議價空間可望加大,若是想在這一波趨勢下進場,該注意哪些黃金守則呢。

預售 屋 看屋房仲買房殺價(大刊頭)

1.留意利率風險

目前雖仍處於低利環境,不過,升息是趨勢。央行總裁彭淮南再三提醒銀行、房貸戶注意利率風險,「匯(利)率不是永遠固定不變,假如匯(利)率變動的時候,要考量自身的償還能力。」外界解讀這是暗示「升息時代」的來臨。

2.經濟負擔能力量力而為

除了將利率的變數考慮在內,購 屋預備款除了房屋自備款外,接下來的裝修費用、家具添購等預算,都要記得列入。每月的房貸負擔最好不要超過家庭收支的1/3,以免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3.地點的選擇

「Loction」的選擇,幾乎是所有人在買房時的首要考量。專家提醒,在買房子時,就應該考慮到下個接手的人在哪裡。根據統計,一生中平均換屋的機會為2-3次,因此即便是自住,也要以投資的眼光來挑選物件。

4.先選地點或房型?

房子的需求與總價的平衡如何取決?買小坪數總價較低,但如果結婚生子後空間可能不夠用;若想買稍大坪數,則可能必須放棄一定的便利性,從較周邊區域選擇。兩者之間如何取捨,專家建議,地段關係到生活的便利性、抗跌性、未來的脫手難易,如同上一點所提醒的,即便是自住也要以投資的眼光來選擇。尤其,未來如果有孩子的話,還必須把學區都考慮進去。結論就是,先選地段,再看能買多大的房子,也就是房型。

5.選擇5公里生活圈

根據調查,大台北地區通勤族,每日平均花58分鐘通勤,55%以機車代步,46%搭捷運通勤。以通勤成本來說,機車較便宜,機動性也比較高,因此成為最多人選擇的通勤工具。專家建議,通勤距離,每日不宜超過2個小時,時間也是成本,日積月累花的通勤時間成本也相當可觀。

6.不一定要買新的

如果資金有限,就不一定要執著於新 屋,而且若是預售屋更無法馬上入住;中古屋則要考慮老舊重新整修的成本,甚至是產權的問題,要格外注意。(來源:好房網)


買房子送老婆?引人發噱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買房送家具、買房送車,都不稀奇;不過買房送老婆,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大陸四川「德陽市」最近就有一個房屋廣告,聲稱「買房送老婆」,果然引發來往民眾議論紛紛。

有不少人就笑著說,如果買房就送老婆的話,應該會吸引不少光棍搶購。而這聳動的廣告,當然也引發了有關單位的注意;不過開發商辯稱,他的意思是「買房送『給』老婆」,而不是「買房『就』送老婆」,但還是有人認為,這簡直就是在玩文字遊戲。(來源:鉅亨網)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