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明年房市 預售及老舊公寓恐雙殺

2012年房市已讓市場沒有太多期待,展望明年房市,已有房地產業者預估,在奢侈稅陰霾、都更受阻情況下,預售及老舊公寓將面臨雙殺局面。
影響房價有三要素,一是全球景氣,二是國內政策,三是區域議題,以目前情況來看,前兩者都屬於悲觀情況,只有區域性議題,才有機會對房市有些幫助。房地產代銷認為,明年房價可能是持平,但爆發困難。
他分析,在奢侈稅抑制投資、都更更困難情況下,預售市場及老舊公寓很可能「雙殺」,過去老舊公寓即使不具備居住功能,但有投資期待都更優勢,如今在都更條例修正更為嚴苛內容,使得老舊公寓勢必失去競爭優勢,又不適合居住,交易更為困難。
即使如此,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分析,市場前景目前是屬於悲觀居多,但是光就預售屋本身市場,不到死亡地步,過去最夯的是北市頂級豪宅,在奢侈稅及政府金融管制下,首購市場出頭,從北市外移到新北市、桃園及台中等,近來房市交易中,桃園、台中、高雄的平價市場區交易都頗為熱絡,顯示需求仍在。
曾俊盛表示,在高價市場萎縮、平價市場崛起的市場移轉效應下,代銷業者仍舊有不錯業績表現。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6%98%8E%E5%B9%B4%E6%88%BF%E5%B8%82-%E9%A0%90%E5%94%AE%E5%8F%8A%E8%80%81%E8%88%8A%E5%85%AC%E5%AF%93%E6%81%90%E9%9B%99%E6%AE%BA-203017218--finance.html

桃園藝文特區 閃耀

桃園優渥的條件,不僅擁有黃金國門的優勢,更因為桃園的經濟價值及絕佳的居住品質,讓許多外地客戶眼睛為之一亮,增值潛力比台北高出2、3倍,未來桃園旗艦商辦市場的發展性將十分看好。
最知名的投資區段莫過於與台北信義計劃區分庭抗禮的桃園藝文特區,在開發之初,即以全盤考量進行街廓住宅、交通路網、公共設施、商業機能等之整頓,大尺度大開發吸聚人潮和商機,使其成為大桃園最閃耀的CBD(中心商務區,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就是看好桃園18年商辦空窗期帶來的反彈力道!」深耕區域的昭揚建設表示,將在匯聚商業、交通、文化、藝術、精品、豪宅等全方位城市建設的中正藝文特區CBD內,推出商辦三部曲,一舉用現代化的新穎摩登外觀,塑造出藝文特區的國際級風貌。
今年年中,藝文特區內靠大興西路上的「RICH58」用簡約洗鍊的玻璃帷幕旗艦商辦風格,轟動完銷。
接手昭揚建設藝文特區CBD旗艦商辦三部曲計劃的海悅廣告專案林明洋指出,由於桃園市已有多年沒推出新商辦大樓,放眼看去,設計、品質都是屬於較為古典、保守的設計,在商辦市場講究凸顯地標、辨識度的方面較為吃虧。所以年底即將登場展演中心對面「昭揚銳」,和藝文大道第一排的商辦案,都是跳脫區域框架的國際級現代感旗艦商辦案。
海悅仲介廣告專案林明洋指出,選商辦就像選豪宅!基地要夠大,才能蓋出指標性建築。要位處全國知名的Location,才能成為地標,更要有一定的高度,才能有四面八方的好景觀。要有時尚前衛的摩登外觀,才有震撼視覺的辨識度。要有絕佳的結構才能屹立不搖。要有豐富的生活消費機能,才能滿足各方面的需求。
室內的單層面基要夠大,才能吸引國際級企業入住,這些條件缺一不可,也是引領桃園藝文特區CBD與國際級商辦接軌的要素。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6%A1%83%E5%9C%92%E8%97%9D%E6%96%87%E7%89%B9%E5%8D%80-%E9%96%83%E8%80%80-213000027.html
實價登錄公開資訊逐步增加,住宅成交行情漸趨透明化。全台最「高貴」的台北市,寸土寸金堆疊出來的房價,讓一般民眾望之卻步,但完善的生活機能,也使得嚮往城市的購屋族願意放手一搏。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資訊發現,不論是房地產首購族或換屋族,交易量均由中山區拔得頭籌,空間與價格成為致勝關鍵。

根據實價登錄公布的資訊顯示,台北市總價1,500萬元以內的住宅,房地產首購族最愛中山區,以24%的成交比例摘冠。中山區以套房、小兩房物件為主,空間不算太大,但相對容易入住,近期房仲業者帶看量也增加近2成,尤其新生北路1至3段與林森北路等路段,10至30坪的小坪數產品交易較為熱絡。

其次首購族青睞的是北投區(13%),鄰近有華碩、和碩科技大廠進駐,外加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題材,可望釋出就業利多,因此吸引買方進場。再居次的文山區(11%),以往房價漲幅反應較慢,而實價登錄揭露行情,不少屋齡15年上下、每坪單價35至45萬元、總價低於1,500萬元的物件,成為搶手商品。

台北市通勤便利、學區、置產與保值等條件,是吸引民眾購屋的誘因。一般銀行放貸月供最多達家庭可支配所得的1/2,以小家庭夫妻月收入6至12萬元計算,自備款2成、20年房貸,每月可負擔3至6萬元,能承擔總價約900至1,500萬元,可選擇的物件仍然不少。

在換屋族的買房趨勢部分,目前台北市燙金地帶40至50坪的換屋物件,動輒超過3,000、4,000萬元。受限於預算考量,總價3,000萬元內的物件較受換屋族歡迎。以統計實價登錄的成交筆數來看,台北市總價1,500至3,000萬元內的房屋,交易量依序為中山區(18%)、文山區(15%)與大安區(12%)。

相對於大安區、信義區每坪70至90萬元的天價,價差1至3成的中山區,不只每坪單價60萬元出頭,並有機會受惠於松山機場開發案;每坪均價40萬元左右的文山區,以低價之姿成功攏絡換屋族的心;大安區中原先房價落後的六張犁、麟光一帶,房價相對親民,但仍具保值性,因此交易量逐漸發燒。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航空城催買氣 復甦有感

「今年Q3的商辦,是最讓企業主與置產客有感復甦的投資市場。」海悅地產 廣告專案經理林明洋表示,台北是標售熱潮帶動商辦市場水漲船高,漣漪效應也擴散到有航空城加持的桃園商辦市場。由於是最近國門的第一圈商辦圈,加上行政院拍版加碼4千6百億元補助款讓桃園航空城動起來,以及桃園藝文特區隨著展演中心落成啟用帶動周邊生活機能成型,吸引北台灣與中台灣企業主與置產客來到藝文特區投資商辦。看好未來將以商辦、飯店、精品名店、金融服務為主的「藝文大道」在藝文特區成型,媲美台中勤美的草悟道、台北敦化北路從松山機場延伸出的金融大道。
 
在外界一片不景氣氛圍下,商用房地產的交易金額逆勢上漲,越到年尾交易金額越高,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截至目前約943.8億元,其中光是第三季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就衝到540.5億元,超過全年交易金額的5成。今年商辦交易量將突破千億元,可說是辦公大樓出頭天的一年。
 
由於桃園航空城為國家首要門戶,預估未來 商務旅客的進出國門的比重將會大幅提升,商用不動產及住宅的需求也會增加,在看好租金獲利的前提之下,部份投資者已搶先一步到此布局。
 
昭揚建設也看準藝文特區對外聯繫的運輸管道十分緊密暢達的優勢,推出商辦3部曲。預計今年底就有新案在藝文特區登場。昭揚建設指出,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距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僅約2公里、中山高南崁交流道僅約4公里,無論是前往內科、南軟、竹科,都不到50公里路程,加上台鐵、高鐵、未來的機場捷運、捷運綠線,交通條件至為優越。此外,桃園亦是全國唯一擁有自由貿易空港和第一大可跨洲飛行機場的城市,樞紐地位不容取代。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雖然今年仍有景氣不振問題,但國人休閒旅遊意識已抬頭,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9月國人出境人次達780萬,還較去年同期成長6%,市場皆看好今年全年總出境人次可望破1000萬,再創歷史新高,搭配上台灣成為越來越多國家入境免簽證的區域,國人出境旅遊長線商機已確立,旅行社業者開始拼通路佈局,除傳統的公司業務人員外,結合IT的網路平台更為精良,而實體門市也在加快展店腳步。
燦星旅(2719)為所有旅行社業者中,實體通路佈局最為完善,雖然當初從網路旅行社起家,但後來搭配上燦坤(2430)集團關係企業全台約有350家的3C門市,燦星旅多數以店中店方式進行實體通路佈點,於全台設有約80家門市,其中,6家為獨立店。
 
燦星旅董事長楊文芳表示,實體通路的廣泛佈局是燦星旅的優勢,門市與網路銷售比重約為2:1,而未來公司仍計畫再提升門市銷售比重,估計明年還會再新增12家門市,目標朝百家門市邁進。

除廣設門市外,燦星旅也針對通路優勢進行經營策略改變。楊文芳說,其實台灣有不少旅行社規模雖小,但專精於特定國家及區域,而這些旅行團商品都具有相當的特色,因此公司於今年11月首度成立外採部門,將針對這些特色商品進行合作代銷,已補足燦星旅自有商品不足的部分,未來燦星旅門市的經營模式將跟燦坤3C類似,採自有商品、代銷 商品兼售,往通路旅行社方向發展。
 
全台最大的旅行社雄獅(2731)也沒放過通路市場佈局,並且除台灣外,還佈局至海外市場,全球約共有70家門市(包含海外11家),強調服務導向,也因此率先業界成立第一家24小時不打烊的忠孝旗艦店。雄獅也指出,未來仍將持續擴建實體門市,遍佈於北/中/南各大都會區及其他各縣市等地區,形成全台一面性的服務網絡,透過網路與門市之虛實通路整合行銷,創造多元獲利模式。
 
雄獅的營收規模若以總額法計算,去年已經超過200億元水準,不過該公司於今年9月25日才遞件申請上市輔導,並於10月23日登錄興櫃,若按照興櫃交易滿6個月始得申請上市的規定來看,該公司最快可望於明(2013)年上半年掛牌上市。




資料來源: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根據房仲業者今天(20號)公佈的一項調查,民眾未來三年最想投資的標的中,「房地產」依然以超過三成比例拔得頭籌,顯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仍然深植人心。
分析主因是「資金面」在各國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下,讓抗通膨類型商品備受矚目;「利率面」又受到各國央行為了提振景氣,大幅調降利率;「風險面」來看,民眾從「金融海嘯」經驗認為,各式金融商品「槓桿大、風險高」,因此喜歡選擇「簡單易懂」的投資商品「房地產」。
根據這項調查,民眾未來三年最想投資標的,有高達32.3%民眾選擇「房地產」購屋、25.6%選擇「現金」、19.5%選擇「黃金」、13.4%選擇「基金」,但「股票」只有9.2%比例民眾選擇。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6%88%BF%E4%BB%B2%E8%AA%BF%E6%9F%A5-%E9%80%BE%E4%B8%89%E6%88%90%E6%B0%91%E7%9C%BE%E6%9C%80%E6%83%B3%E6%8A%95%E8%B3%87%E4%BB%8D%E6%98%AF%E6%88%BF%E5%9C%B0%E7%94%A2-074355815--finance.html

首購族躍升購屋主力

調查發現,目前有意願購屋的年齡,30歲至50歲間就佔5成以上,其中30歲至40歲佔28.6%,40歲至50歲至佔26.5%,而購屋原因則以自住首購及家庭換屋為主,分別有39. 6%及36.5%。

這兩年100年結婚潮及101龍年生子潮,使得購屋需求增加,30歲至40歲的首購民眾一躍變成購屋主力,此外,觀察台北市的首購族預算大約在1,000~1,200萬元,新北市則約800~1,100萬元,桃竹地區約600~800萬,台中市550~800萬元,高雄市400~750萬元。

資料來源: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513740.shtml
新店一帶預售屋新建案多,代銷業者以及房仲搶佔看屋市場,有代銷業者請出超人、鋼鐵人等超級英雄幫忙站路邊攬客,不同於傳統舉牌的招攬方式,果然奏效看屋人數至少多了五成。
 
S腰帶、紅色披肩,經典超人造型就站在路邊,超人不當救世主,竟然賣房子。新店房仲業者出奇招,改變以往拿牌宣傳的方式,打出造型牌,果然成功創造話題,騎車經過或是路過的民眾都會多看兩眼,民眾:「因為他沒有跟大家穿的一樣,第一眼看到感覺很新鮮。」
 
超級英雄站街頭,超人不是頭一個,之前還有蜘蛛人、蝙蝠俠甚至最火紅的鋼鐵人、最夯電影復仇者聯盟都成為扮演的噱頭,一個禮拜一個造型,一個月多月下來,果然提高買氣,業者賴金水:「差不多差到五成,我們來人數暴增,到現在為止,只剩下最後兩席。」
 
電影主角的加持果然夠吸睛,在看屋的黃金假日,業者拋棄傳統舉牌方式,借用美國漫畫英雄高知名度與特殊造型,至少先打響知名度。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新竹新氣象 投資聚焦

關埔 食衣住行都方便

區域介紹:新竹市東區的關埔重劃區,拜實價登錄實施之賜,買屋民眾多會交互比對官方以及房仲的官網,根據信義房屋官網點擊率發現,新竹地區以關埔重劃區點擊率相對高,其實近幾年關埔重劃區的建案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著一個,主要是因為市區可供給建地少,新建案亦較少,早已無法滿足園區內科技新貴的購屋需求,因此當關埔釋出大批土地,吸引了不少購屋族的青睞。

推薦理由:民眾買房不外乎重視產品、地段、交通和生活機能,尤其像是區域內若具有重大建設開發、腹地廣大、商圈繁榮或位處精華地段等因素,經濟不景氣年代想買屋更要慎選,關埔重劃區就具有保值抗跌的賣像。

區域現況:關埔重劃區距離園區近,交通具有不可取代性,尤其目前食衣住行趨於完備,商圈也越來越成熟,整體景觀營造以及周邊人行道和公園綠地可以說是竹市公認的高級住宅區,在關埔素地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此區房價支撐性高,目前中古屋每坪約在18~20萬之間,新成屋約在23~28萬之間。

台科大重劃區 河景美

區域介紹:竹北市的「台科大重劃區」,是介於中華路以東及自強南路以西的一條狹長型區域,北以福興路及成功八路與縣政特區(縣治一期、二期)為界,南則臨頭前溪與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相望。相對於竹北先開發的縣治一、二期和高鐵特區的繁榮熱鬧,初期的台科大重劃區尚屬於外圍的後期發展區,早期的推案以平宜、低總價為主。隨著發展的腳步加速,本區原本僻靜的特質,加上臨頭前溪的河岸景觀,反而塑造台科大重劃區的獨特優勢,房價也水漲船高。

推薦理由:本區在竹北高速發展的節奏中鬧中取靜,機關、學校、綠地、公園多,再加上無敵的河岸視野,東仰高山、西望海口,因此不僅已是竹北最優質的住宅生活區,近些年更成為豪宅的最佳落腳地段。特別是,在臨河的興隆路旁建地越來越少之下,水岸豪宅的群聚區域已經成形。

區域現況:目前本區可建的土地漸少,坐擁臨河景觀的更稀少,最近較受矚目的以豪宅產品居多,價格也迭創區域新高,標誌著台科大重劃區的身價,已經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

城隍商圈 商業機能強

區域介紹:新竹市的「城隍商圈」,是以名勝古蹟新竹城隍廟為核心,周圍大約500公尺範圍內的區域,繁榮達200餘年,從開發初期的商業中心北門大街,到日治時代新興時髦的東門商圈,都在這個精華區內,並包括市政府周邊的市政特區和西大路的大遠百商圈。

推薦理由:本區至今仍是新竹的商業重鎮,再加上公教機關和名勝古蹟多,因此由商機和觀光所帶來的人潮始終不墜。居民以自營商、人氣店家為主,富人多、購屋財力雄厚。相對,在地人出手也偏保守,加上稠密街巷土地整合不易,建案有如鳳毛麟角。而一旦出現個1、200坪的基地,若有完善的規劃和優良的公設,產品小而美,往往十分搶手。此區房價「快漲抗跌」。

區域現況:本區因建案罕見,偶有新產品出現都容易被搶購一空,顯見在地人還是對現代化的居住空間相當渴求,即使基地狹仄,也很受到念舊的「城內人」歡迎。若是可以兼具自住性,又有商業的機能,更是其心目中的理想家居。近年來,也出現十分稀有的500~800坪,甚至1,300坪基地的大建案,更是夢幻逸品,而成為街坊傳誦的轟動話題。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新北市地政局今(2)日公布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6,803棟,較9月大幅增加1,640棟,月成長率達31.8%,創下今(2012)年第3高紀錄。除了新成屋交屋潮帶動外,房市景氣觸底回溫也是推升移轉數的主要因素,成功揮別實價登錄後連續2個月少於5,500棟的低量窘境,量體逐漸打底。
  檢視新北市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淡水區(1,092棟)連續4個月居交易量之冠,其次是新店區(611棟),中和區(34.3%)再居次。淡水區受惠於淡金路「伊東市」與濱海路「捷運悅境」各過戶約235棟與160棟,激勵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大關。
  在移轉數增減部分,以永和區(98.2%)量增最明顯,新店區(89.8%)居次,淡水區(77.9%)再次之。黃舒衛指出,永和區除了涉及10月基期較低外,東門站通車效益發酵,提振舊市區的交易熱絡度;而新店區則與淡水區相同,均是受到交屋潮影響,例如安祥路上的「國賓山莊」即過戶約191棟。
新店區、淡水區與永和區移轉量增5成以上,以低總價的2至3房物件為主,10月華廈與公寓表現搶眼。新北市第一圈包含新店區、中和區與板橋區,單月移轉棟數均超過500棟,顯示房市築底回溫,復甦速度優於台北市。
10月除了新莊區、鶯歌區、樹林區表現相對薄弱外,其他地區買氣仍算平盤。隨著實價登錄資訊公開,不少區域房市走向將明顯受到波及,像是以往重大建設利多加持的地帶,賣方常漫天喊價,然而未來過度「膨風」的地段,價格勢必進行修正,才有機會打開成交市場。
實價登錄資訊公開後,部分開價過高的物件,屋主最好能衡酌區域合理行情,以免過度期待價格,反而錯失成交機會,估計房市價格逐步透明化,有助於刺激年底自住族的購屋需求。面對購屋旺季來臨,沿捷運至新北市買房的趨勢更為明顯,預計後市交易發展將可穩定回溫。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6%B7%A1%E6%B0%B4%E6%96%B0%E5%BA%97%E6%96%B0%E6%88%90%E5%B1%8B%E4%BA%A4%E5%B1%8B-10%E6%9C%88%E6%96%B0%E5%8C%97%E4%BA%A4%E6%98%93%E5%A2%9E%E4%B8%89%E6%88%90-210337731--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