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預售屋 須繳契稅

購買預售屋 須繳契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財政部指出,民眾購買預售屋時,如以承買人做為建造執照原始起造人,或中途變更為起造人時,應在取得使用執照後,申報繳納契稅。

財政部昨(14)日表示,依據稅法規定,建築物在建造完成前,因買賣、交換、贈與,以承受人為建造執照原始起造人,或中途變更起造人名義,並取得使用執照者,應由使用執照所載起造人申報繳納契稅。

因此,財政部認為,民眾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如有以承買人為名義上的使用執照起造人情形,但其實際上並非自己興建房屋時,仍應屬契稅條例規定的不動產買賣行為,必須課徵契稅。

財政部規定,民眾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須在建造完成並取得使用執照時,於主管建築機關核發使用執照之日起60日內,向稅捐稽徵機關申報契稅。

【2014/08/15 經濟日報】(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市預售屋 7月坪均價92.34萬元創新高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七月台北市新案的每坪成交均價為92.34萬元,不僅月漲幅1.4%,年漲幅也達5.0%,呈現緩步溫和上揚走勢。檢視過去19個月數據,台北市新案市場行情去年三月站上8字頭,亦即每坪成交均價80.65萬元後,之後又在半年內(9月)快速站上9字頭(每坪成交均價90.29萬元),但隔月回跌到8字頭,直到今年四月每坪成交均價才又站上90萬元,顯示出近三個月市況轉冷,但單價仍持續拉高。

和去年九月之前相比,最近一年北市整體房價行情每坪僅小漲約2萬元,再參考現階段成交狀況,確實可能已出現止漲訊號。展望未來,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認為,北市房價未來可能呈現M化發展,即稀有地段豪宅還有機會再拉高,但一般產品則將缺乏跟漲力道。

新北市,近一年半新案行情也是繼續上揚;去年五月站上4字頭後,就沒再跌回3字頭。到今年六月止,單價大致維持升勢。不過來到七月,情況卻有轉變,因為平均每坪成交行情小幅滑落到42萬元以下,出現月減1.7%情況,是近一年半最明顯的減幅情況,不過年漲幅則仍有+2.4%。

施絢傑認為,7月新北市新案行情呈現負成長,是否意味房價開始下修,還不宜立刻下定論;畢竟檢視過去行情走勢,也曾出現下滑,但之後立刻反彈。而且未來新北市也還有好幾個區域,還會出現新天價。(來源:聯合新聞網)


交易急凍 預售屋未跌價
2014/08/15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量急縮,但房價未明顯鬆動,而7月台北市、桃園、宜蘭、基隆等區域的預售、新成 屋價格更創歷史新高;新北市、新竹縣市與6月相較則下跌1.6%、2.5%。建商表示,在後續市場仍有大案登場下,今年內很難看到房價明顯下修,但已有不小的議價空間。

住展雜誌統計,7月北台灣六大都會區預售、新成 屋價格均較去年同期出現2.4%至22.2%的成長幅度,其中基隆、宜蘭年增幅最高,分別達22.2%、20.9%,桃園也有11.3%的漲幅,北市、新竹也分別有5%至6%漲勢,新北市漲幅最少但也出現年增2.4%的幅度。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指出,宜蘭近期全縣漲勢,主要是礁溪健康重劃區傳出每坪成交價破5字頭的行情拉抬所致,在高單價區續漲帶動下,7月區域每坪成交均價攻上20.8萬元的新史新高。基隆部分則是隨大台北緩步跟漲,每坪成交均價也達20.4萬元新高,加上第4季至明年市場還有大案將進場,區域價格恐再攀升、拉高全市行情。

台北市7月最新每坪成交均價達92.34萬元,月漲幅1.4%,年漲幅5%,呈現緩步溫和上揚走勢。施絢傑說,去年北市每坪單價衝破8字頭,今年更上攻9字頭,未來北市房價恐呈M化發展。(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