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屋續漲 新北回跌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政府打房連環衝擊,國內房市交易量急縮,但台北市預售、新成屋房價卻持續上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都會區1年半以來房價走勢,台北市新案仍緩步上揚,平均房價92.3萬元,持續創新高,不過新北市房價42萬元、月減幅1.6%,開始出現房價止漲回跌現象,值得注意。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7月台北市預售、新成屋成交均價每坪92.3萬元,月漲幅1.4%、年漲幅5%,持續緩步上揚;過去19個月來,台北新案行情在8字頭、9字頭上下變化,雖然近3個月市況轉冷,但單價卻持續拉高。

不過,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分析,台北市交易量下滑但房價持續上衝,主要原因是稀有地段豪 宅持續拉高房價,但一般地段的一般住宅其實欲振乏力,台北市房價未來將呈現M型化發展。

施絢傑分析,目前新北市房價僅單一個月下滑,不宜立刻下定論新北市是否真的開始下跌,新北市過去也曾出現下滑後立刻反彈,主要仍得視新北新案推案地點與區域房價,後續仍得觀察。

年底即將升格的桃園新案也持續上揚。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2年底桃園行情突破每坪20萬元大關後,站穩2字頭一整年,直到今年3月行情超過每坪25萬元,7月續創新高達每坪25.63萬元,月漲幅1.1%、年漲幅11.6%。

施絢傑強調,儘管桃園話題性多,但重劃區、供給量大的區域未來價格走勢可能仍有變化,購 屋人得注意。(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