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北京新案 每坪僅20.1萬

【經濟日報╱記者林海/綜合報導】


大陸房地產企業龍頭中糧與萬科在北京合作,預售屋合組「北京中糧萬科假日風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推出「長陽半島」新項目,以每坪新台幣20.1萬元開賣,不僅低於周邊在售項目預售屋,更低於萬科原本計劃的售價,業內人士認為,此舉可能引發大範圍降價。預售屋


京華時報報導,「長陽半島」是萬科進入北京23年來開發預售屋的最大項目,投入人民幣61.13億元(約新台幣287億元),較低的價格加上萬科的招牌,使854套房在兩天內被認購一空預售屋

對於這一低於此前預定售價的價格,北京萬科行銷總監蕭勁表示,低價入市就是希望加快銷售速度。業內人士表示,萬科作為全國地產龍頭,其示範作用不可小看,這意味著房市新一輪降價已經來臨。


中原地產華北區董事總經理李文傑認為,萬科的低價入市將形成指標作用。他表示,房地產市場市場的價格走勢仍不明朗,開發商也想降價,但不知道降價時機與降幅該如何拿捏。

萬科的價格策略表明,只要定價合理,購買力並不缺乏。李文傑預計將陸續有企業跟進,第三季會形成範圍較廣的降價現象。


根據鏈家地產統計,在大陸推出房地產調控新政前後,北京有成交的房地產項目共331 個,有153個項目價格下跌,更有87個房價跌幅超過10%,佔價格下跌比例的56.9%。

中國證券報報導,北京大型房企的價格都已做出調整,一位知名房地產開發企業老總表示,北京保利、萬科、遠洋地產等主流開發商新項目定價都已低於預期,降幅在15%左右,「以調價換量,意味著價格已在調整」。


資料來源:udn.com/NEWS/MAINLAND/MAI3/5748383.shtml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