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議價率 殺到2成

房市交易冷,民眾購屋殺價空間拉大?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預售和新成屋 案,議價率從10%提高到15%,甚至有小品牌建商,拉高到2成議價率。不過,不願具名的建商說:「現在普遍成交價的確降低,但要殺價到2成,要有嫌惡設施或風水瑕疵才有可能。」

「以成 屋市場來看,現在房價是僵在這裡,沒人要賤賣資產,所以房仲做不到生意,準備上街抗議了」,某機構董事長形容,現在房價利率低,房貸負擔不大,不會有人願意賤賣自己資產,所以房價根本跌無可跌。

住展雜誌也不諱言,議價空間拉大可能是建商拉高開價,再讓民眾殺價,製造議價空間變大的「假象」,但實際上底價沒動;不過有少數小品牌建商,讓新案以破壞行情的相對低價成交,所以價格鬆動是「少數案例」。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指出,價格鬆動案例是少數,整體平均單價還是很高,也還是有續創區域新高的案例出現,因此只有少數案例成交好轉,整體仍在低檔。

負責代 銷的創意家行銷公司主管表示,現在看屋客聽從政府想要房價跌3成的目標,不少人看屋從7折開始殺價,不過未見建商有讓步」。目前來看,市場成交價的確有降低,因此區域出現新高價的狀況很少。

不願具名的建商表示,現在推案的底價都很保守,不會像過去有過多的期待,來殺價的客人很多,但建商要讓步到殺價2成,除非是風水上有明顯瑕疵,例如在地下停車場車道上方的住戶、或是有嫌惡設施,如面對墳墓等,也就是特殊戶別才有可能,不會是整個建案一起下殺價格。(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