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力指標/購屋苦 教育力也欠佳

雙北購屋負擔沉重,新北市房價所得比十二點四,全國僅次於台北市,也是全國「唯二」衝破雙位數的都市,社會住宅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直言,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並不像台北市那麼積極。

若和全國平均值比較,新北市教育力、治安力表現都欠佳。其中,高中職師生比為全國倒數第四,只稍贏台中市、新竹縣、桃園縣,凸顯新北市教師負擔沉重及教育資源不足。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高分貝抨擊十二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顯然也感受到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治安表現,近五年來,每十萬人發生刑案件數雖從近兩千件降到一千三百件,但在五都裡仍是倒數第二,僅優於台北市。

新北市在交通、消費力表現則相對亮眼。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大眾運輸市占率成長幅度居各縣市之首,交通部分析,捷運新莊線營運延伸至迴龍站,以及環狀先導巴士、新北市新巴士政策「加持」,市區公車市占率顯著提升。

每戶可支配所得,新北市在五都中排名第二,雖然僅次台北,但雙北間仍差距懸殊,相差近卅萬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