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仔細挑 5都最高CP值路段出列

近期房市成交量縮,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買方市場抬頭,首購 族、小資族剛好可趁此機會仔細挑一挑,房仲業者整理出5都CP值最高的區域分別為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淡水區、桃園縣楊梅、台中市大里區以及高雄市鳳山區,這些行政區均價比全市均價低1成5至3成,可說是兼顧價格又有高便利性的區域。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根據實價資訊,北市CP值最高的文山區中,以興隆路和木柵路價格最親民,每坪約44-46萬元,興隆路周邊因商圈機能成熟,又有不少醫療診所,居住環境清幽,適合三代同堂或銀髮族居住。

捷運的便利,讓淡水在房市的能見度提高。張旭嵐表示,淡水有捷運的優勢,觀光休憩、商圈成熟,且房價基期低,因此成為新北CP值最高的區域,成交筆數也遙遙領先,其中學府路、新民街舊淡水商圈商業機能完整,尤其淡水保存砲台和紅毛城等古蹟,對於重視休閒氛圍的文藝青年族或小家庭是最佳選擇,淡江大橋和輕軌捷運等利多議題,也提高了交通的便利性,讓淡水外圍的熱度持續增溫,房價發展性大幅提高。
在迎接12月25日升格日到來的桃園房市蓬勃發展,也造成房價持續走揚,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桃園縣CP值高的區域以南桃園為主,第1名是楊梅市、第2名中壢市、第3名平鎮市,區域均價分別是10.6萬、16.7萬以及14萬元,在房價持續昂首闊步向前之際,1字頭房價最吸引購屋者的目光,而楊梅市又以金山街與裕成南路交易筆數最多,房價年成長分別達20.19%與17.74%。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台中市大里區、南區、太平區是CP值高的前3名區域,均價分別是13.16萬、13.8萬與12.9萬元,其中以大里區中興路一帶最多,從實價登錄行情顯示,交易類型以華廈與透天厝居多。
受惠於高雄縣市合併,張旭嵐表示,鳳山位於高雄近郊,因為房價親民,吸引首購族,掀起一波高雄市輕移民潮,尤其在鳳山溪整治完成之後,為建國路一段周邊住宅帶來更美的河岸景觀,而建國路二段的商業機能較發達,也臨近文山特區,近來房價表現亮眼,區均價11.8萬元,路段房價也比去年上漲4.31%。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2076